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完美主婦


完美主婦
  李婉是個漂亮能幹的家庭主婦。這天,她在電視上看到,電視臺要舉辦一場完美主婦大賽。頓時,她的心就活了,如今各種選秀活動層出不窮,若能奪冠,轉眼間就能紅透半邊天。


  於是,李婉信心滿滿地報了名,並且順利進入了決賽。不過,很快她就發現,進入決賽的主婦個個光鮮亮麗,多才多藝。

  決賽開始了,各位主婦都將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現出來,李婉也不甘示弱,在各個方面都發揮出色,她對奪冠充滿了信心。終於到了最後一關,主持人嚴肅地宣布道:“這一關是最重要的時刻,如果誰能完美地解決這些問題,那麽完美主婦的桂冠就會戴在誰的頭上!”

  很快,工作人員給每位主婦都戴上了一個特殊的耳機。主持人說道:“接下來的過程我要暫時保密,我只能告訴大家:請你們依照內心最真實的想法來回答!”

  李婉正在心裏飛快地揣摩著會是什麽考題,突然聽到評委問她:“你兒子最喜歡吃什麽?”李婉不假思索地回答:“可樂雞!”評委又問:“你老公最愛吃什麽?”李婉也立刻答了出來。評委再問:“你婆婆愛吃什麽?”李婉心裏一動:哦,原來玄機在這裏!她的大腦飛速轉了一下,答道:“婆婆不挑食,什麽都愛吃!”

  評委又接著問道:“現在物價上漲很快,你怎麽用最少的錢讓家人過最好的日子?”聽到這個問題,李婉暗暗一笑,從口袋裏掏出一個小本子,翻開來讓大家看,只見上面詳細記錄著:什麽超市哪天打折,什麽網站何時有競拍秒殺,哪家餐廳會送優惠券……

  李婉得意地說:“我平時會很留心看報紙雜誌,逛街時也會留意看店鋪的種種促銷信息,有用的就都記下來,需要時只要一翻,就能找到又便宜又好用的東西。”

  評委們頻頻點頭,又問道:“你這麽優秀,讓你呆在家裏當家庭主婦,你不覺得委屈嗎?”
  對於這個問題,李婉早有準備,她侃侃而談:“當然不會委屈!我喜歡這樣平凡安定的日子,能與家人相伴是一種最大的幸福……”

  這個回答徹底征服了評委們的心,他們一致決定將完美主婦的桂冠戴在李婉的頭上。
  從此以後,李婉成了名人,她完美主婦的形象深入人心,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她的宣傳照,報紙雜誌上也經常有她的專訪,她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起來。

  一天,李婉忽然接到一個電話,是著名導演劉安平的助理打來的,說是劉導演無意中看到了主婦大賽的片段,一眼就相中了又有氣質又有才華的李婉,想請她出演新片中的一個角色。

  這下,李婉真的興奮了,她的眼前仿佛已經出現了星光大道,出現了那條令多少人魂牽夢縈的紅地毯。她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對方,但沒想到卻遭到了婆婆的堅決反對:“什麽大導演、大明星的,別以為我老了,啥都不知道。現在那些電影都是摟摟抱抱、又脫又露的,我可告訴你,我們是正經人家,我堅決不同意!”
  李婉的老公是個孝順兒子,他本來就怕李婉成名之後出點什麽事,聽媽媽這麽一說,自然也表示反對。於是,三個人越吵越厲害,三歲的兒子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,嚇得哇哇大哭,李婉硬起心腸也不去管。

  婆婆更火了,說:“看看!這麽小的孩子你都不管,還像個當媽媽的樣子嗎?”
  李婉一聽這話,心裏的火氣再也壓不住了:“我怎麽不管了?結婚前,我也是公司的白領,收入不比您兒子少!結婚後,為了要孩子,我只能選擇辭職。為了這個家,為了孩子,我又當廚師又當保姆,還得當勤雜工!如果沒有我,您兒子能過得這麽光鮮舒服嗎?沒有我,孩子能教育得這麽健康聰明嗎?我付出了這麽多,你們都沒看見嗎?”

  婆婆沒想到兒媳婦會突然發難,氣得直哆嗦:“哪家女人不是這樣?女人生孩子做家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?想當初我年輕的時候,不比這困難多了……”

  李婉一揮手,打斷了婆婆的話:“您別想當初了,想當初五十塊錢還能養活全家人呢!現在行嗎?您看看現在的女人,哪個不是活得又精彩又舒服?誰像我,早早就成了黃臉婆、管家婆!”
      這時,一旁的老公聽不下去了,說:“你參加主婦大賽時可不是這樣說的!”
  李婉火氣更大了:“不那樣講我能得獎嗎?難道要我說:我早就對主婦的日子過夠了,我再也不想把自己的青春、才華全耗在這些瑣碎的家務事裏了?告訴你,反正現在我也是名人了,咱們能過就過,不能過就離,誰怕誰呀?”

  婆婆聽到這裏,急火攻心,身子一軟就倒了下去。
  李婉見狀,趕緊和老公一起把婆婆送到了醫院。醫生告訴他們:老人是腦出血。雖然搶救及時,但會半身不遂,生活不能自理,需要有人照顧。
  就在這時,李婉的電話響了,原來是劉導演的助理打來的,問李婉什麽時候可以啟程。李婉遲疑著說:“請讓我再考慮一下。”

  老公盯著李婉問:“你真的要走?雖然剛才吵了架,但媽平時一直對你不錯的呀。現在媽都這樣了,你能不能留下來?”
我考慮好了。我明天,不,現在就可以啟程!”
  猛然間,李婉發現自己眼前燈光閃爍,老公的臉也變得模糊起來。她瞇起眼,想看看清楚。只見周圍的燈光漸漸清晰起來,身邊的景物也都清晰起來。咦,這不是完美主婦的決賽現場嗎?主持人就站在旁邊,評委們正用遺憾的眼神看著自己,而別的參賽主婦也都一臉迷惑地站在那裏。

  這時,工作人員走了上來,拿走了所有參賽主婦的耳機,主持人上臺解釋道:“相信剛才各位都經歷了很多事情。但那些事情都不是真的,而是現場的儀器發送出來的幻象。每個人面臨的問題都一樣,但每個人解決的方式各不相同。我們從儀器顯示屏中看到,最終,只有一位主婦戰勝了所有的誘惑,承擔了所有的責任,她,無愧於完美主婦的大獎,她就是……”

  當然,李婉失敗了,她沒能獲得完美主婦的桂冠。她的心裏,始終覺得酸酸的。
  李婉低下了頭,她知道,老人一旦得了這種病,只怕三五年都不會有起色。到那時,她就得在床前照顧,餵飯擦身,端屎端尿……

  一想到這裏,李婉全身都發冷了。她堅定地對老公說:“我不能!我好不容易得了完美主婦的大獎,成了名人,剛剛要開始精彩的新生活,我不能放棄這個機會!”

  老公失望地看著李婉,哀求道:“親愛的,我知道這幾年委屈了你,我以後會對你更好……”
  李婉搖搖頭,說:“你不用說了。出名要趁早,我現在已經來不及了。我會把兒子先交給我父母帶著,你照顧媽媽吧。”不等老公發表意見,她已經對著電話另一端說道,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