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死亡打撈


死亡打撈
作者:老刀把子 
        湯姆和佛德曼是好朋友,也是兩個潛水高手。這天他們正在一間酒吧喝酒,突然從外面闖進來一個四十多歲的男人。這男人看到了湯姆和佛德曼,便大步走上前,突然雙膝一軟,在兩人面前跪了下去。


  佛德曼認出了這個男人,是一個潛水愛好者的父親,趕緊手忙腳亂地將他扶起來,問道:“克萊爾先生,您怎麽了?別忘了您可是有身份的人啊。”克萊爾臉上滿是淚水,哽咽著說:“佛德曼,求你救救我的兒子。”

  “小邁克?他怎麽了?”
  克萊爾絕望地說:“小邁克……我可憐的小邁克……他死了,嗚嗚……”

  一旁的湯姆忍不住給佛德曼使了個眼色,意思是說:這家夥是不是個瘋子?人都死了還怎麽救啊?佛德曼卻沒理他,只是急切地問:“死了?小邁克怎麽會死?”

  克萊爾抹著眼淚告訴他說,一個星期前,小邁克獨自去了南非,隨後不久便傳來死訊,原來,小邁克在潛洞過程中意外喪生了。
  

  佛德曼也流下淚來,小邁克是個年輕的小夥子,熱情善良,冒險精神十足,喜歡各種極限運動,佛德曼一直非常喜歡他。他問克萊爾自己能幫著做些什麽。克萊爾說:“他是我唯一的兒子,如今他死了,我要把他葬在家族的墓地裏,可是他的遺體還在那個該死的洞穴裏,你是他的老師,是他生前最信任的人,你一定會幫我這個忙,對嗎?”

  克萊爾一臉期待地望著佛德曼,沒等佛德曼回答,湯姆大聲問道:“南非的哪一個洞穴?不會是拉索裏洞穴吧?”

  克萊爾眼神黯淡下來,輕輕地點了點頭。

  湯姆和佛德曼互相看了一眼,都能看出對方眼中的驚懼。拉索裏洞穴是潛水愛好者的聖地,那裏的洞穴地形十分復雜,曾經使許多有名的潛水高手鎩羽而歸,但也因此吸引了許多尋求刺激、挑戰極限的年輕人。湯姆和佛德曼曾經去過那裏,雖然成功探底,但現在想起來依然很後怕。如今克萊爾要求打撈兒子的屍體,這跟正常的潛水可不大一樣,危險系數無疑會增加許多。克萊爾緊緊抓住佛德曼的手,懇求說:“我願意提供一切裝備,你可以多找幾個人幫忙,只要能把我兒子弄出來,我願意付……一千萬,那是我全部的財產。”

  佛德曼緩緩地說:“我不要你的錢,邁克是我的好朋友,他死了,我願意為他和他的父親做任何事情。”

  第二天,湯姆和佛德曼就開始著手組織潛水者。幾天之後,他們跟另外幾個同伴來到拉索裏洞穴,由克萊爾親自駕船,將他們送到邁克失蹤的地方。那洞穴裏面浮滿了綠色的海藻,水深不見底,閃動著幽深晦暗的光。克萊爾把裝備分發給每一個人,逐一跟他們握手,祝福他們,並希望他們能把小邁克的遺體順利打撈上來。

  佛德曼第一個進入洞穴,湯姆和其他人緊隨其後。按照計劃,佛德曼要潛到洞穴最深處,找到小邁克的屍體並將他放入裹屍袋,然後把它交給等候在上面的湯姆,湯姆再交給更上面的人,用接力的方式把屍體弄上來。

  佛德曼有過一次拉索裏洞穴的潛水經驗,所以很快地潛入到水底,他在縫隙中遊動著,尋找自己的目標。洞穴周圍都是有棱角的礁石,盡管佛德曼不停躲避,但手上還是被劃了幾條口子,不停地滲血。但他已經顧不得那麽多了,終於,他看到了小邁克的屍體卡在洞穴底部,手攤開著,隨著水流慢慢晃動。佛德曼遊過去,按計劃將小邁克裝進裹屍袋,然後開始上浮,可就在這時,只聽得一聲沈悶的聲響,佛德曼大吃一驚:他身後的氧氣瓶輸氣管閥門在水底的高壓下,竟然爆裂了。

  在水底世界,沒有氧氣只有死路一條。佛德曼扯過輸氣管,拼命用手掐住它,想阻止氧氣的流失,可是這只是白費心機,氣泡不斷地從水底升上去,氧氣已經快跑光了。佛德曼絕望了,他握緊管子,塞到嘴邊,最後狠狠地吸了一口,然後抱著裹屍袋拼命向上浮去。

  卻說上面的湯姆,一直不見佛德曼上來,眼看約定的時間一分一秒地接近了,他意識到佛德曼出了問題。他什麽都顧不得了,冒險向水下潛去,可是到了水底,任憑他怎麽尋找,什麽都沒有找到。這時,湯姆開始出現了“深海眩暈”癥狀,肌肉也出現了痛感,再不上去,恐怕就再沒機會離開這裏了。他強忍著巨大的悲痛浮上了水面。跑到船上,湯姆扔掉頭盔,放聲大哭起來。
      克萊爾驚呆了,他小心翼翼地問:“佛德曼呢?”一名潛水員黯然說:“他應該是死了。我們的計劃失敗了。”

  “他死了,但你看……”最後從水底浮起的潛水員大聲說,“他們已經浮上來了,只是卡在水面下的石縫裏。”原來,佛德曼和小邁克的屍體,避過了水底的障礙,竟然一直浮了出來,只是剛才大家都沒有發現。

  湯姆和同伴跳下去,將佛德曼和小邁克弄了上來。克萊爾一下子撲到小邁克身上,放聲大哭。湯姆和其他潛水員們,則默默將佛德曼的裝備解下來,湯姆拿著迸斷的輸氣管閥門,突然大喊起來:“克萊爾,你不是說過,你會供應最好的裝備給我們嗎?難道這就是最好的裝備?是你害死了佛德曼啊。”

  克萊爾哭著說:“這確實是最好的裝備,是我花大價錢買回來的,這是意外。佛德曼雖然死了,但是我仍然會兌現我的諾言,湊齊給你們的一千萬的酬勞……”

  人已經死了,責怪克萊爾又有什麽用?很快,佛德曼被安葬了,各地的潛水愛好者們紛紛趕來參加佛德曼的葬禮。可奇怪的是,克萊爾直到葬禮結束,都沒有露面。湯姆又悲傷又生氣,可是他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,他要找到生產那副致命裝備的公司,去討一個說法,否則,佛德曼死也不會安心。可出乎湯姆意料的是,公司的接待員看過裝備之後,卻一口否認佛德曼所用的設備是他們生產的。

  

  湯姆大吃一驚,他一直認為是因為產品不合格造成了這場悲劇,根本就沒想到,另有原因。他仔細檢查了裝備,這才發現佛德曼的裝備和自己所用的有細微的差別。這時,公司接待員提醒湯姆,另一家公司的產品跟他們公司非常類似,唯一不同的就是輸氣管閥門,自己公司生產的可以經受住一千三百米深水的壓力,而另一家公司的產品,最多只能承受八百米的壓力。而拉索裏洞穴的水深是八百七十米。

  湯姆簡直氣炸了肺,他終於知道佛德曼的死是一個陰謀。湯姆想起,在現場,是克萊爾親手把裝備發給每一個人,一定是故意把劣質裝備發給了佛德曼?

  湯姆找到了克萊爾,憤怒地沖著他大喊:“為什麽?佛德曼為了打撈你兒子的屍體才冒險的,你為什麽要害死他?”克萊爾冷笑著說:“你在胡說什麽?佛德曼死於意外,是你親眼看見的。”

  “我已經找到了證據。”湯姆把裝備摔到克萊爾面前,“這是你分給他的裝備。”

  克萊爾不屑地說:“我知道,你想勒索我,這根本就不是當初佛德曼用過的裝備,你早就把裝備掉包了。說這是我安排的,你有什麽證據?”

  湯姆輕蔑地說:“克萊爾,你太自作聰明了。雖然佛德曼死了,但他已經給我們留下了證據。”

  克萊爾楞住了,他不停地搖著頭:“不可能,不可能,這個計劃天衣無縫。你是找不到證據的。”

  湯姆指著那套裝備說:“佛德曼被打撈上來時,手依然緊緊握著氧氣管。而當我掰開他的手時,發現他的手被下面的礁石劃出了許多傷口,我想一定有血跡留在氧氣管或者潛水衣上,至於是不是佛德曼的,讓警方驗證一下管子上殘留的DNA就知道了。你就等著坐牢吧。”

  “哈哈哈……”克萊爾突然放聲大笑起來,“坐牢?我的兒子死了,我活著還有什麽意義?我已經給小邁克報了仇,我早就什麽都不在乎了。”

  克萊爾像個瘋子一樣,笑夠了又痛哭起來,斷斷續續地說:“你猜得不錯,佛德曼是我害死的。我的小邁克本來是一個好孩子,可自從他認識了佛德曼,就瘋狂地迷戀上了潛水,我勸過他很多次,可他就是不聽,結果把命送到了這裏。如果不是佛德曼教會了他潛水,他又怎麽會死?是佛德曼殺死了他,我當然要為我的兒子復仇。”

  湯姆指著克萊爾,痛心疾首地說:“你難道不知道,佛德曼是為了對朋友的義務,是想成全一個父親的愛子之情才來的?你怎麽下得了手啊?”

  克萊爾歇斯底裏地喊道:“你只知道一個父親對兒子的愛,但你知道一個父親對害子仇人的恨嗎?為了給我兒子報仇,我寧可毀掉整個世界,何況一個區區的佛德曼……”

  湯姆逃出了克萊爾的家,他覺得面對的是一個瘋子。他能做的,是把所有證據提供給**,他相信,**一定會還佛德曼一個公道的。
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