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《不安好心愛上你》第六章(二)


下午與「兆邦金控」的會議進行順利,並購案完全照著預期的進度,雙方人馬你攻我守,交手過程精采程度簡直媲美電影情節。

  胡星語一面收拾會議桌,一面回想著整個會議的內容。

  她明顯感覺自己真的進步很多,在潘席安的調教之下,那些金融教科書上的專有名詞已經不再艱澀難懂,人際關系與應對進退也熟練多了,這些都要感謝潘席安。

  只是她不明白,一個堂堂的金控集團接班人,為什麽要對自己這麽好?真的只是朋友之間的義氣相助?

  那麽她自己呢?也只是單純把他當成朋友嗎?

  可是為什麽每回想起他,心裏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奇異感,有時是緊張,有時像是期待,更多時候是不知所措。

  思緒像是貓咪玩弄的毛線球,越理越亂。她伸手撫上胸口。自己……到底是怎麽回事呢?

  嘆了口氣,收好杯具,她一轉身,便瞧見潘席安修長的背影,他雙手環胸,正和谷東川聊些什麽。

  他的站姿很瀟灑,舉手投足之間充滿優雅,帶著貴族氣息,王秘書說得沒錯,他確實有資格被稱為潘安,而且並非裝模作樣,天生即是如此。

  她低頭看看自己,相貌普通,只是個死讀書、靠關系才能找到工作的小秘書,老實說,人家願意當她是朋友,已經夠教人驚喜了。

  不管自己心裏到底怎麽想,他和她只能是普通的、單純的朋友,不是嗎?她再也不想、也不能讓自己陷入難堪的感情裏了……

  不能放任自己繼續胡想,還是趕快去做事吧!

  端起杯具,她小心翼翼地送去茶水間。

  潘席安是被谷東川攔下來的。

  「看來潘少最近空閑時間不少,胡秘書承蒙指教了。」

  「空閑?我這輩子可能有這種東西嗎?」他無所謂地一笑。「不過,那顆小土豆進步很多吧?全靠我用心教導。」

  「是,由衷感謝潘少的好意。不過,何必如此辛苦?」谷東川閑笑以對,心底暗暗揣想各種可能。

  他不認為潘席安會做任何毫無報酬利益可言的事情……到底他想從胡星語身上得到什麽?是情報?還是……娛樂?

  「我熱愛挑戰。」潘席安一臉正色,語氣卻仍然帶笑。「我個人喜歡把挑戰當作紓解壓力的方式。」

  果然是把胡星語當成娛樂了。谷東川嘆了口氣,無奈應道:「這種小朋友毫無挑戰性可言,不如我替潘少介紹幾位名媛千金?」

  「名媛千金?」他收起了笑。「我還需要你介紹?」

  「潘少,我是認真的……可不可以放了她?」

  「谷子,若我說,我也是認真的呢?」

  「認真?」谷東川不太相信,搖頭以對。「上回你來電要我給你十分鐘……實際上是一個半小時,不過這些誤差也不必計較,但當時你表示因為想替敝公司調教新人秘書,需要『因材施教』,希望我能提供胡星語的身分背景等私人訊息以供參考,我雖然沒有拒絕你,還陪你出去喝了幾杯……

  「我不否認確實必須贊美你的慧眼與『有教無類』的堅毅精神,胡秘書確實進步很多,但是,俗語說:『一日為師,終生為父』,我想,師父總不好對自己的女兒做出不合禮教的事,所以……」他繞了好大一圈,想著該如何表達得客氣又清楚。

  「呵呵。我以為旁觀者清……」潘席安輕笑兩聲。「谷子,我像是無聊到收學生來娛樂自己的人嗎?」

  「你……」果然有問題!谷東川皺了皺眉。「但我想,還是單純以『大伊證券』秘書的身分來看待她比較好……」

  「有這麽難理解嗎?谷東川,我是認真的。」他斂整神情,肅穆地問:「你幾時看過我為了一個女人,莫名其妙硬拉你出來喝酒聊天?」

  這倒是真的。

  「起初,我以為自己只是好奇,只是愛管閑事,可是真正深入相處後,才明白事情並不如想象中的簡單……」潘席安閉了閉眼,半晌,低聲說:「不要問我為什麽,但我再說一次,我是認真的,我不想嚇跑她,如果你還把我當兄弟,就什麽都別說,什麽都別過問,讓我自己努力。」

  愛情本就是毫無道理和規則可言,他就是喜歡胡星語,否則何必如此大費周章?

  怕她斷然拒絕,只好拿收她為徒當借口,一步一步接近她、讓她對自己放松心防,慢慢把她帶到自己的身邊。

  但拉到身邊只是第一步,後面的關卡才是真正的問題。潘席安深吸一口氣,伸手拍拍谷東川的寬肩,安靜地邁步離去。

  「餵,說清楚再走啊!」谷東川望著他瀟灑的背影隱入電梯間,也不好高聲攔人,只得低嚷。

  怎麽會……唉,這是命中註定嗎?胡星語怎麽總是遇上豪門少爺呢?

  唉,早知道真不該讓她來這裏上班,至少不會遇見潘席安。

  這下該怎麽跟胡家交代?谷東川一嘆,只能暗暗祈禱,希望事情到此結束,千萬不要再發展下去才好。

  「就像這樣,馬上翻面……」潘席安利落地將牛肉一翻,數了三十秒,挾到她面前的磁盤上。

  「哇!」胡星語等不及,一邊呼氣一邊咬著還冒煙的肉片,驚喜連連。「好好吃!真的好好吃喔!」

  「當然。」潘席安得意一笑,催促她接手。「換你了。」

  「沒問題!」拿起烤夾,照著剛剛記下的標準步驟,胡星語果然成功地烤出鮮嫩多汁的牛肉,潘席安嘗了一口,笑著點頭,兩人開心地繼續往烤盤上進攻。

  這裏不是燒肉店,而是潘席安的單身公寓。

  算算也已經過了四個月,胡星語依然不知道事情為什麽會演變成這樣……

  潘席安每周都會找一天約她出去,一開始,他們總約在星巴克、麥當勞這類尋常地方,兩人喝杯咖啡,他會帶幾本書出現,和她聊一聊最近發生的大小事。

  後來潘席安提議,外面人多吵雜,說不定會遇到狗仔隊,不如改到他的住處……他保證不會動她一根寒毛。

  被邀請踏入單身男人的公寓……尤其是像他這種豪門公子,胡星語當然猶豫、遲疑,但與可能成為八卦新聞比較起來,她還是點頭同意他的提議。

  起先,她還半信半疑,來過幾次後,發現潘席安的住處門禁森嚴,不必擔心偷拍問題,而且他也遵守承諾,除了聊天吃飯上課之外,對她並無任何踰矩行為……除了偶爾會拉她的手,或是搭著她的肩,但都僅止於一下子。

  於是,兩人不但依然夜夜電話熱線,她還會選在潘席安沒有應酬的夜晚過來公寓,有時是從外面買現成食物,有時則一起動手做晚餐。

  潘席安教她如何看懂財務報表,教她學會觀察客戶的飲食喜好,教她以適當的方法讓對方留下美好的印象,告訴她市面上各大財團的家世內幕與事業版圖。

  他教會她的太多了,雖然他一樣喜歡逗她笑她,可她已經懂得如何接招,還會和他擡杠,就像……朋友一樣。

  「再來一塊!」胡星語挾起剛烤好的肉片放在他的盤裏。

  潘席安喝了口啤酒,然後笑笑地驗收成果,線條優雅的俊臉微微隱著一絲疲憊。

  「累嗎?」她看得一清二楚,有些擔憂地問。

  凝睇著她,他又喝了口啤酒,淡淡一笑。「累啊。每天累得跟只老狗一樣。你以為潘家二少爺真的很好當嗎?」

  「既然累,那還找我出來做什麽?」說著,她倏地站起身,急著想把他拉到沙發上。「你先去休息,這些我來收拾。」

  「不要。」潘席安反握住她的手,定定看著她,半晌,才說:「只要看著你,我就會好過些。」

  「啊?」只要看著她……是什麽意思呢?

  胡星語一擡眼,對上他的黑眸,似乎閃著笑意,她低頭看著自己被握住的手……

  他的手好暖燙,掌心貼住她的時候,感覺很厚實。

  而且,這次握得特別久……胡星語的臉頰莫名烘熱了。

  「幹麽啦你!」她低聲嚷著。

  潘席安瞅著她,嗓音帶笑。「我才吃那麽兩片烤肉就要我去休息,想餓死我啊?」

  原來……是因為烤肉?

  「那、那我繼續烤給你吃,你坐著等吃就好。」她定了定神,又急著想逗他笑。「今天聽到一個新的笑話,很冷喔,我講給你聽……」

  「你的笑話哪個不冷。」而且是很奇怪的冷。

  「今天這個比較冷啦,真的!」

  「最好可以冷到不用開冷氣……」

  兩人正邊吃邊聊得愉快,門鈴忽然響了。

  潘席安看了門邊的視訊屏幕,按下大門開關。

  「席安……」進門的是他的哥哥潘天柏,同住在這棟大樓,但不同樓層。

  同樣是高大的身形,眉目相似,不過潘天柏的神情陰郁許多。

  他看見餐桌旁那位穿著一襲深色套裝的女人,頓了頓,開口問。

  「這是……新任女友?」

  潘席安沒有否認,看著哥哥許久,才點頭。「胡星語,我的女人。」然後對她介紹。「我哥,潘天柏,潘家第一號接班人。」

  我的女人?怎麽會……胡星語愕然,暗暗倒抽一口氣。

  潘天柏皺了眉。「爸媽知道了嗎?老爺呢?」

  什麽時候弟弟也有了認真的對象?而他這個按理與他關系密切的哥哥,竟然一無所知?

  「我會帶她回去。」

  「你的意思是打算自己處理?」想拒絕潘家長輩欽點的結婚人選?是日子過得太好,想找點苦頭吃嗎?

  「嗯,自找的,就得自己想辦法。」他知道哥哥不會閑暇無故過來聊天,於是又問:「有事?」

  「沒。在樓下看到你燈亮著,本來是想過來和你聊聊。不過現在……」潘天柏推了推鼻梁上的鏡框,似笑非笑地說:「我還是先走吧。」

  潘席安也沒有挽留。

  走了幾步,潘天柏回頭又說:「對了,明晚和『升耀』的林小姐吃飯的事,爸要我提醒你別忘記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看著他送走了潘天柏,胡星語睜著圓眸,不可思議地問:「我是你的女人?你……你怎可以這麽跟你哥說?」

  是時候該說明白了。潘席安雙手環胸,望著她。「為什麽不是?我們密切往來這麽久了,你還不了解我的用意?如果不是因為喜歡你,如果不是把你當成我的女人,何必每天晚上講電話,三天兩頭還要硬騰出時間約你見面?連我住的公寓也讓你自由進出……」

  「是你要我自己拿門卡進來的,還不是為了省麻煩!」胡星語的黑眸漾著難以置信。「喜歡我?我們不是朋友嗎?不是說好只是朋友?怎麽……怎麽可以破壞約定?」

  他伸手想拉住她。「誰跟你說好『只是』朋友?」

  她甩開他,沖去沙發拿起自己的背包,轉身就想走,潘席安長手往前攔,硬是擋下她。

  「又想走?為什麽不可以?問問你自己!」他從背後抱住她,也激動起來。「你老實說……和我,真的只想當朋友嗎?」

  「我……我只是個小秘書,高攀不上貴公子。」淚水滑下,胡星語掩著臉,語氣很悲涼。「像你這種財團太子爺,我只能當成朋友,只能是最普通的那種朋友……」

  潘席安壓抑不住怒火,結實的臂膀輕易將她扳過來面對自己,厲聲質問。

  「誰都可以說我是太子爺,就只有你不行!我把自己全掀開給你看了,你比任何人都清楚我不是個只有空殼子、只會耍花槍的太子爺!」

  胡星語的淚落得更急。「我知道你不是!」

  就因為不是,才更讓人為難而不知所措。

  他的好與壞,明明一切都看在眼裏,不該這麽說他的……她有些不忍,於是伸手抱住潘席安,埋在他的胸前哭了起來。

  她終於知道這些日子以來,深藏在自己心底的不安、猶豫和心跳,究竟為何而來。

  可是,她不能,也要不起。

  「對不起,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……所以,我以為只要不說出來,我們可以就像現在這樣,一直是朋友,至少還是朋友……」

  「什麽叫做不可能?你這個笨蛋!我從來沒把你當成朋友!而是愛人,我愛的人!」擡起她的小臉,潘席安狠狠吻住她的唇。

  不過是一個吻。這回,胡星語沒有推開他,以為理智會阻止所有的沖動,化成一個不過是幾秒鐘的吻。

  可她錯了。

  她先是被動地任由他探尋,誰知唇舌的熱度讓她的心跳簡直要蹦出胸口,不但霸住她的小舌,要得更急切,吮吻得更深,鼻息間全是他好聞的氣味,貼緊的身體越來越熱。

  她完全無法招架,只能隨他恣意侵略,攻得她節節敗退。

  為什麽……就是無法拒絕呢……

  不知過了多久,直到兩人都累了,才松開彼此,潘席安將她按在自己的胸前。

  「就這樣,別拒絕,做我的女人,和我在一起吧!」

  告白的話語直直撞入她的心坎,力道強烈得讓她頭暈目眩。

  這會是真的嗎?胡星語擡起頭,淚眼中的他,影像模糊,提醒她現實裏兩人之間太過遙遠的距離。

  「不行。」她堅定地拒絕,拾回理智,聲音沙啞。「即使你是認真的,但你的家族也不會同意。別忘了,剛剛你哥哥還來提醒你,要記得和『升耀集團』的千金吃飯。」

  「我是我,和家族裏的安排無關……所以你還是不相信我?」

  「不是不相信你,是不相信我自己。」她頓了頓,決定說出口。「我在英國念書時,認識了『啟光集團』的接班人,我們交往後,還私下交換戒指訂婚,可是當他帶我回到臺灣見他家人時,卻被極力反對到底,最後……那個幼稚可笑的婚約被迫取消,他也另外娶了別的女人。」

  她頓了頓,繼續說:「原因很簡單,我想也不用再多說,是我太傻太笨,沒搞清楚自己的身分背景,以為真愛無敵,有愛就可以推倒高墻……聽起來很好笑吧?但我已經承受不了同樣的錯誤了。」

  「我知道這件事。」他不以為意的一笑。

  「怎麽會……」

  「谷東川曾經告訴過我。但那又怎樣?我和那個窩囊廢不同!」他得讓她學會相信他。

  原來……他早就知道了!看來自己早就被摸得一清二楚了。

  即使知道那麽多,卻仍然堅持要她?

  胡星語鼻頭發酸。「你和他是不同。老實說,我也不怪他,畢竟身在豪門並不是他的錯。」

  潘席安的瀟灑優雅、篤定自若,認真積極,還有方才的霸氣熱情……這些日子以來的深入相處,愛慕的種子早已悄悄發芽,在她的心中,他的一切已經沒有人能比得上。但……

  「身處豪門,永遠是身不由己。」她低頭,澀然地說道。

  潘席安不語,好半晌,才說:「好,既然你堅持,那我只有一個要求。」

  她噙著淚,擡眼看著他。

  「陪我去東京。」他冷靜下來。「下周我要去東京出差,會議後我多停留三天,你陪我一起度過這三天,以後,我再也不為難你。」

  胡星語訝然。要她在這種情況下和他一起出遊?「我怎麽能請假?谷大哥不會同意的,而且,我要如何跟爸媽交代?」

  「這點不用你開口,我會說服谷子。你只需要告訴你爸媽,說是去出差就好。」

  「可是……為什麽?我們不應該在一起……」不是不想,而是不該,不能。

  「就當作一起旅行吧。」他沈沈地說:「我很難得能騰出時間,就算是我們的告別旅行吧!」

  告別……她討厭這種滋味。

  「讓我再想想……」垂下頭,她咬咬唇。

  這一去,她還抽得了身嗎?

  「你還能想什麽?誠實面對自己的心吧!」他的嗓音很低。「如果能拒絕我,早在一開始……不,就不會有任何開始了。」

  胡星語一凜。他說得沒錯……是她放任彼此走到這一步。

  是她一步步地退,才教他一步步地前進,以至於彼此踩著不協調的步伐,變成現在這般令人難堪的局面。

  既然明知兩人前往的方向不同,就不該勉強作伴……早點結束,分道揚鑣吧!

  就當這是他的最後一個要求……

  由她親手將這一切結束。

  「好,我去。」閉上眼,她做了決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