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《追男我第一》第七章(1)


成為情侶後,秋月與蕭旭維的相處模式仍然差不多,一起打球,偶爾看看電影,晚上壓馬路,為了掩人耳目,在公共場合自然不能做太親密的舉動,因此在眾人眼中,他們與往日沒有不同。


  簡母只覺得女兒傻笑的時間增多了,平常就瘋瘋癲癲的,最近有嚴重的趨勢,問她到底在傻笑什麽,她又不承認,還說她老花眼,惹得她劈哩啪啦給她一陣打。

  「爸、媽,我出去了。」

  「喔,」簡母發現女兒穿了一件新的連身裙。「幾點回來?」

  「十一點多吧。」

  「這麽晚?」簡母挑眉。

  「沒關系,看電影會晚一點。」簡父笑瞇瞇地說。

  「我走了。」秋月滿臉笑意地蹦跳離開。

  女兒一走,簡母立刻從櫃臺走出來,對丈夫說:「你顧店,我出去一下。」

  「你要去哪兒?等一下我要跟老李他們喝酒……」

  「一天沒喝不會死,我去看她搞什麽鬼。」簡母鬼鬼祟祟跟了出去。

  簡父不明所以地摸了下半禿的頭,隨即聳聳肩繼續看電視。

  簡母沒跟很遠,很快就在兩個街口外看到蕭旭維。秋月坐上機車後座,抱著他的腰,揚塵而去。

  「我就知道,還騙我說跟阿葳去看電影。」簡母得意地笑。「跟阿葳出去笑成那樣,騙肖!」

  她走回家,掩不住得意神色。沒想到秋月還真的跟蕭旭維在一起,只是為什麽不告訴她?神秘兮兮的……難道是害羞?

  蕭太太知不知道?蕭旭維不會也瞞著沒講吧?

  診所的工作時間長,他們約會的時間並不多,次數也少,不過秋月並不在乎。

  如果她想他,就打電話或是去他家找他,坐個三十分鐘,說說話再回來。

  反正兩家那麽近,她喜歡找蕭旭維也是眾所皆知的事,不會引起閑言閑語,只是她最近發現蕭母的眼神有些不一樣,似笑非笑的,好像發現了什麽。

  「你媽是不是知道了?」她舔著霜淇淋,坐在椅上等待電影開演,因為還有五分鐘,燈光並未全部暗下。

  「知道什麽?」他喝口無糖綠茶。

  「我們的事啊。」她說。「我這幾次去你家,你媽都笑得很奇怪。」

  蕭旭維揚眉。「有嗎?」母親倒沒來問過他什麽。

  「有啊。」她強調地點頭。

  「可能發現了吧。」

  「那怎麽辦?不是要保密嗎?」她問,他們還特地來比較遠的電影院,就是怕遇到熟人。

  他微笑。「你怎麽可能永遠瞞著?知道就知道吧。」

  秋月疑惑地看著他。「你怎麽接受得這麽平靜,我還以為我們要開作戰會議。」

  他笑出聲。「你以為在打仗?」

  「不是保密防諜嗎?」才不過兩個禮拜就被發現了。

  「你保不了密。」

  「誰說,我都沒講。」她擡手保證。

  「你的表情騙不了人。」她一向喜行於色,要瞞過身邊的人有點困難。

  她還想再說,燈光忽然暗下,銀幕開始播放預告片,她吃下最後一口霜淇淋,拿面紙擦嘴,決定明天要去運動公園多跑一圈。

  兩人選了一部溫馨的愛情電影,開頭有點小無聊,到了中段才好看一些。秋月轉頭時,發現蕭旭維睡著了,她先是錯愕,旋即有些想笑。他大概是太累了才會撐不住,她也不在意,因為這樣看著也很好。

  黑暗中,他的頭微微傾向一邊,發絲垂在額上,光影在他臉上忽明忽暗,隨著電影的每個分鏡,泛著不同光彩。

 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,只是看他睡覺也覺得幸福,秋月現在就有這種感覺。他們才交往沒多久,做的事跟以前也沒有太大不同,但以前她是朋友,現在是女朋友,身份的轉換就足以讓她高興許久。

  她吃著爆米花,看電影也看他。他說會跟她交往是因為兩人相處融洽,她很想問他跟前女友是為什麽在一起的,但她不敢,不想讓他認為她在比較兩人有哪些異同,其實她只是好奇罷了,雖然沒談過戀愛,但這陣子她上網找了不少經驗談,其中一項便是是不要探究男女朋友與前任情人的關系。

  因為無法保證自己不會吃醋,千萬不要自找麻煩。她謹記在心,所以不敢多問,再者都是過去的事了,沒必要去觸動對方的記憶,說不定反而引起反效果,讓他對前女友更加難忘。

  接近尾聲時,他醒了過來。秋月輕笑,靠過去說:「睡美人醒了。」

  蕭旭維勾起嘴角,手掌揉了下她的短發,有些不好意思,見她一點也不介意,他的心才寬了些。

  散場時已快十一點,夜市正熱鬧,不過兩人方才吃了不少東西,便決定打道回府。秋月瞧蕭旭維面露倦色,否決了去公園走走的提議,讓他回家睡覺。

  這幾天蕭父跟朋友出去旅遊,都是蕭旭維一個人看診,難免有些體力不濟,前兩天約看電影時,她還問他會不會太累,他說不會,她就信了,果然還是太勉強。

  一回到家,母親賊笑,上前逼問。「你了不起啊,學會偷偷摸摸了。」

  「什麽偷偷摸摸?」秋月不解。

  「還裝蒜,明明就跟阿維在一起,為什麽不說?」她瞪女兒一眼。

  秋月驚道:「你怎麽……」

  「我是誰,我是老母,什麽事我不清楚?」簡母得意地笑。

  「可是……」

  「老板娘,長壽煙。」一個老伯進來說了句。

  「好。」簡母立刻道。

  秋月等著要追問母親到底如何得知,手機卻響了起來,熒幕上顯示「張元禧」……

  「餵,什麽事?」

  「我在外面,你出來一下。」

  「什麽事?」

  「你出來。」接著,他結束通話。

  秋月不悅地道:「怎麽每次都這樣。」

  「誰?」簡母問。

  「張元禧,他說有話跟我講,我出去一下。」

  「不說才剛回來。」簡母搖搖頭。

  走到路口,果然見到張元禧。

  「幹麽?」

  張元禧看著她的連身裙與小包包,扯了下嘴角。「看你穿這樣還真不習慣。」

  秋月一時無語,不知該怎麽回答。

  「我心情不好,陪我走一下。」張元禧往前走。

  「為什麽心情不好?」

  張元禧瞄她一眼。「你跟蕭旭維在一起了?」

  秋月張大嘴,不知該說什麽。他今天是怎麽回事?

  「我看見你跟他去看電影。」

  畢竟張元禧跟她表白過,現在這情形有點尷尬。過了幾秒,她才道:「你也去看電影?」

  他搖頭。「去夜市買吃的,出來時看到他載你回家,其實我可以打電話就好,也不知道為什麽一路騎回來,一擡頭就到你家了。」

  秋月嘆氣。「對不起。」

  「不用啦,我習慣了。」他將鹽酥雞遞過去。「要不要?我買了一大包。」

  她搖頭。「我今天吃了很多東西。」

  「我去找過他,本來以為他會拒絕你。」張元禧坦白說。他的個性一向是有話就說,受不了三個人瞎耗,所以主動出擊。

  「旭哥跟我說了。」

  張元禧撇她一眼。「你不用這個臉,我又不是第一次被拒絕,死不了。陪我走一走,把鹽酥雞跟鹵味吃完就可以了。」

  秋月點點頭。

  兩人晃著晃著,走到運動公園,找了張長椅坐下來,靜靜地吃了一堆雞塊後,他問道:「他對你還好吧?」

  「很好。」她點頭。

  「如果你被甩了再打電話給我——」

  「講什麽啊你!」她沒好氣地瞪他一眼。「你才會被甩。」

  忽然,她想起一件事。「有件事我想問你很久了。」

  「什麽?」

  「你是故意把我燙成阿嬤頭的對不對?」

  「咳——」張元禧被豆幹噎了下。「你——咳——」

  「幹,敢咬我!」

  忽然,一陣咒罵聲伴隨著狗的慘叫聲傳來。

  秋月轉身望去,只見兩個中年人正在踢狗。

  一個綁著馬尾的女人跑來。「你們幹麽?!小布!」

  「你的狗亂咬人,有沒有狂犬病啊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