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《追男我第一》第八章(2)


王薔皺眉。「吵架就吵架,有什麽大不了,哪對情侶不吵架。」

  「不是,他好兇……」她癟嘴。


  王薔好笑道:「那你不會兇回去?」

  她一臉詫異。

  「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不敢,你對他太小心翼翼了,難聽一點就是太討好了又患得患失。」

  秋月一驚,好像是這樣。

  「你敢對張元禧兇,為什麽不敢對蕭旭維兇?」

  「那不一樣……」

  「當然不一樣,因為蕭旭維一直是你心中的白馬王子,含在嘴裏怕化了,捧在手裏怕摔了。」她一語中的,「你怕什麽?怕他把你甩了,所以就什麽都不敢了?」

  「也不是……」她蹙眉。「我從小就聽他的。」

  王薔了然。「被制約了?」

  「有一點,他一生氣我就怕。」她摸摸甜甜的頭。「不是說他會傷害我,而是他一個眼神掃來,我就縮了。」

  王薔笑道:「那你只能慢慢調整,相處模式一旦定下來,就很難扭轉。」

  「唉……」她低頭在甜甜的頭上瞅了下。「你多好啊,無憂無慮的。」

  「好唔……」甜甜拍著桌子,嘴邊沾著粥湯。

  秋月靈光一閃,「我想到一個好辦法,我帶甜甜去跟他談,有小孩在他不敢兇我。」

  「什麽爛主意?!」她瞪她。「不要把小孩扯進大人的戰爭裏。」

  「沒有戰爭,一切和平。」秋月保證。

  「不行!」王薔厲聲拒絕。

  秋月嗚嗚兩聲。「甜甜,你媽也兇我。」

  「媽媽。」甜甜奶聲說道,小手掌拍著她的手臂,似在給她安慰。

  「喔,甜甜最可愛了。」秋月忍不住又瞅瞅不停。

  但連好脾氣的甜甜都發出抗議,雙手推著秋月的臉。王薔懶得理她,隨手收拾桌上的東西。

  秋月待到十點打烊才依依不舍地回家,臨走前,她渴望地看著甜甜,直到王薔叫她滾,她才垂頭喪氣地離開。

  晚上十點多,蕭旭維來找秋月。當他看她抱著一只狗出現時,驚訝地揚起眉頭。

  秋月急促地解釋。「阿茂嬸家的小狗,很可愛吧,五個多月。」

  蕭旭維望著棕色小狗,點了點頭。「是挺可愛的。」他停了幾秒。「去公園走走。」

  「好。」她抱著小狗,對張頭探望的母親說道:「媽,我出去一下,等一下就回來。」

  蕭旭維朝簡母打聲招呼,簡母笑咪咪的。「好,出去走一走涼快,那個……你一直抱狗幹麽,放家裏啦!」

  「沒關系,剛好遛狗。」秋月趕緊落跑,免得母親把狗要回去。

  兩人閑聊地走到公園,一路上還是遇到熟人,不過因為兩人沒親密舉動,所以並未引起鄰居們過度的關切。

  有了昨天的經驗,秋月特意幫狗戴上項圈跟狗鏈,她其實想全程抱在懷裏,又怕小狗從她懷裏跳出或是想下地玩,所以還是系上狗鏈安全點。

  察覺秋月有些緊張,蕭旭維開始審思自己昨晚到底有多兇,竟會造成她過了一天還不自在。

  「你在怕我嗎?」他開門見山地問。

  「不是……嗯,有一點。」她改口。

  見他有絲困惑,她解釋道:「不是怕你,是怕你生氣。」

  他有些為難。「我不能保證我以後不會生氣。」

  她漾出笑。「我知道,阿薔說你罵我,我應該罵回去,可是我覺得很難做到。」她不好意思說他在她心裏像王子又像老師,她才不敢罵他。

  蕭旭維若有所思地看她一眼,明白她要表達的意思。

  「我們會找到辦法。」他遲疑了下後才道。「我也不想讓你哭。」

  這話讓她的心跳加快,不安霎時讓感動取代。「我……我也不知道昨天怎麽回事,太情緒化了。」

  「我昨天的確是太沖了,大概是太累的關系,我本來想睡前跟你說說話,沒想到你媽卻跟我說你跟張元禧出去,我打給你想知道他那麽晚來找你幹麽,你又對我說謊……然後又聽到你進警察局,一切就像倒骨牌,一個接著一個。」

  他無奈聳肩。「進了警局,你又一副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裏,才把我的脾氣激起來。」

  秋月恍然大悟,原來是連鎖效應。

  他愧疚地摸了下她的頭。「我知道你覺得委屈,不過是小事,卻讓我罵了一頓。」

  她訕訕地笑了,當時的確有這種感覺。

  「我只是覺得情侶之間應該坦承,你可能是因為不想麻煩我或是怕我惹我生氣所以才撒謊,但我的個性是那種到了八十歲就算得到癌癥也希望家人誠實說的人,而不是怕我承受不住而故意隱瞞。」

  見她一臉懷疑,欲言又止的模樣,他說:「你想說什麽?」

  她不平地道:「可是你自己也說謊啊,隱瞞了車禍受傷的事,怎麽你可以隱瞞,我就不能,雙重標準。」

  他一怔,笑道:「這不一樣。」

  「哪裏不一樣?」她不滿地說。

  「我沒告訴你車禍的事,是因為我們那時根本不是情侶……」

  「不是,我是說你也隱瞞你爸媽。」

  他微笑。「這件事我承認我處理得有點不好,但我那時候除了身體受傷之外,心情也很糟,只想一個人靜一靜,如果我媽在身邊是不可能得到清靜的。我本來只想瞞個三、四個月,後來傷好了大半,就覺得何必多此一舉再提起,反正傷都好得差不多了。還有你誤會我的意思,我不是要你對任何人都不說謊,我自己都做不到的事不會要求別人,現在說的都是指我們兩個之間而已,互相信任對我來說很重要。」

  秋月總算弄懂他真正的意思,但是……他真的沒有吃醋嗎?

  他頓了下後,又道:「當朋友跟當情人是不一樣的,你可能會慢慢發現我不是你想像中的人,你不能以小時候的印象來思考我是怎樣的人,我怕你把我想得太好,最後發現我根本不是你想像的那個樣子。」

  她先是訝異,隨即認真思考他的話。

  他沈默著,讓她有時間消化他的話,過了幾分鐘,才聽見她說:「我知道了。」

  「真的知道?」他取笑。「不懂的話可以提問。」

  她瞪他一眼。「看不起我,我才沒那麽笨,你說的我又不是沒想過。」

  他挑眉,眼裏有著懷疑。

  「不要瞧不起我。」她朝他皺鼻。「我們又不是一直在一起,以前就有人跟我說,回憶總是美好的,小時候感動的、喜歡的那個人,不見得長大了還會喜歡,我也想過對你的喜歡會過去,可是就是過不去,我有什麽辦法?」

  他心裏某個角落一軟,將她攬入懷中,感動地道:「你說這種話,要我怎麽辦?」

  她紅了臉。「那……你以後對我好一點。」

  他輕笑,許諾地應了一聲。「好。」

  他低沈的嗓音在她心底環繞,激起一圈圈漣漪,她窩心地漾起笑,心裏又暖又甜。

  小狗夾在兩人中間,不滿地叫了幾聲。蕭旭維輕笑著松開她,秋月覺得自己真是蠢蛋,早知道不抱小狗來了。

  小狗扭來扭去,似乎想下去,秋月彎身將她放到地上,拉著狗鏈讓它在附近東嗅西聞。

  「為什麽帶狗來?」他問。

  秋月一臉尷尬。

  「難道你要放它咬我?」

  「才不是。」她心急地否認,見他眼色促狹才知道自己被捉弄了。「沒錯,就是來咬你的。」

  他笑道:「那也找大一點的狗。」

  「用它對付你就夠了,拉拉,咬他。」秋月拉了下繩子。

  拉拉沒理她,在草地上嗅來嗅去,秋月只能尷尬地嘿嘿笑。

  他笑著握住她的手,在公園漫步,聽著她告訴他今天做了什麽,下午畫圖,晚上還跑去蛋糕店餵甜甜吃晚餐。

  見她恢復平常的活潑,他的心也隨之安定下來,小狗在兩人身邊繞著,他覺得自己似乎已經習慣與她來這兒散步,很……老夫老妻的感覺。

  「我今天畫了幾個四格漫畫,晚一點傳給你。」和好後,她又有心思說笑了。

  「畫了什麽?」

  她好笑。「看了你就知道。」

  見她一臉小人得誌的模樣,蕭旭維忍不住笑道:「一定是醜化我的吧?」

  她一臉驚訝。「你怎麽知道?」她故意把他畫成豬頭,不停用腳踢他、用榔頭打他,讓他鼻青臉腫地下跪求饒。

  「這還用猜嗎?」他挑眉。「你以前也畫過,把我的照片用麥克筆畫成豬頭,貼在我的門上。」

  她不好意思地訕笑,好像有這麽一回事,但嘴巴上仍強硬地道:「有嗎?」

  他一把攬住她的腰,作勢要搔癢。「你說呢?」

  秋月笑著求饒。「哈……不要……」她在他懷裏扭動。

  小狗對著兩人吠叫,蕭旭維笑著拉起要癱在地上的她。「快起來。」

  她笑著跳起來,攬住他的脖子。「哈……」

  他順勢抱著她,笑著親她一下,她頓時紅了臉。「有人……」她害羞地左右張望。

  「晚上到公園不就是要親熱的嗎?」他故意又親了下她。

  她紅著臉推他。「有人走過來了啦。」

  他笑著放開她,她勾住他的手,一邊拉著狗鏈,慢慢散步,心裏忽然覺得很踏實,雖然先前才吵過架,但如今兩人已經和好了,就像其他的情侶一樣,平凡卻又真實,手牽著手走過相同的歲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