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《不安好心愛上你》第三章(1)


這天晚上,胡星語奉命和老板一起去LoungeBar。

  她聽王秘書提過,有很多重要的生意都得靠第二攤、第三攤才能談得成,她從來沒機會接觸這些,一聽到老板要她晚上九點半一起去東區高級紅酒吧時,她便慎重換了事先帶來辦公室的正式服裝,準時在公司樓下等著。

  「谷大哥,我穿這樣可以嗎?」胡星語緊張地拉整衣擺。她在私下總是喊他谷大哥。

  谷東川心底遲疑了三秒鐘。該怎麽說呢?她這麽穿也不是不行,只是……

  唉,算了。「上車吧。」

  她安心了,趕緊上車赴約,可沒想到……

  不是說這個聚會很重要嗎?為什麽LoungeBar裏的女人穿的衣服好像是在比少的?又是露胸露背露大腿,她的「盛裝」反而顯得有點古怪。

  疑惑歸疑惑,她還是安靜坐在谷東川旁邊,認真聽這群商界菁英聊著彼此近況和八卦娛樂消息。

  雙耳豎起,正當胡星語猶豫著該不該將這些閑聊的談話內容寫入筆記時……

  「嗨,我來晚了,這套衣服真好看!」

  「最近好嗎?越來越漂亮了。」

  這個聲音的質感和語氣……有些印象。胡星語一轉頭,清楚看見了潘席安。

  他忙著四處和人打招呼……正確來說,是和女人打招呼,又是Tina又是Julia,既貼臉又擁抱,果然很有潘安的架勢。

  她怎麽忘了?太子爺最喜歡這種場所,尤其還有充滿女人香的左擁右抱,那些八卦雜誌不也圖文並茂地以大篇幅版面報導嗎?

  「哈啰,各位朋友……」迷人的嗓音飄在她的頭頂上方,她直覺地低下頭,下一秒,這人已在她身邊坐下。

  胡星語驚駭地轉頭,瞧見那張噙著笑的臉,她渾身不自在,立即又轉回身子坐直。

  明明還有那麽多空位,幹麽偏要挑她旁邊?胡星語莫名地臉紅了。

  潘席安的到來讓氣氛更好,這群所謂的菁英人士立即又開了幾瓶紅酒。

  今晚有這麽多人在場,他應該沒空找她麻煩……她猜想。

  於是她松了口氣,正努力想把心思轉回到眾人的談話時,潘席安忽然靠得很近,附在她耳邊。

  「餵,小朋友,你今晚是來當門神的嗎?」他嗓音很低,不大不小,剛好只讓她一個人聽見。

  可是伴隨而來的一股淡淡氣息,驀地熨燙了她的頰畔,惹得臉上的溫度陡然飆高。

  「嗄?」她紅著臉,轉頭看他。

  「不然怎麽會穿成這樣?包得這麽緊。」他伸手拉了拉她的衣袖。「有誰敢靠近?這還不叫做門神嗎?」

  沒有人教過她該怎麽看場合穿衣服嗎?即使他感覺得出來這套衣服質感頗佳,剪裁也很適合她的身材,可是有誰會來夜店時,還穿著一身包得密不透風的套裝?

  「我……」她低頭看著自己的深藍色套裝,啞口無言

  「還有這個。」他摸到她身旁的公文包。「計算機?」

  「……是。」

  他朝著前方努了努下巴,似笑非笑地睨了她一眼。「來,看看那些姊姊們……」

  順著他的目光望過去,那些在包廂附近或坐或倚的女人們,誰不是輕紗薄衫繞身,一個比一個還要嬌媚動人。

  「是不是覺得走錯地方了,嗯?」他嗓音很低沈,帶著濃濃的笑意。

  轟!胡星語雙頰越發難堪地燒紅,小嘴微啟,不知是該承認還是否認。

  「潘少,好久不見!」又有人過來打招呼,潘席安丟給她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,然後瀟灑起身,和人邊笑邊聊走出包廂。

  好丟臉,原來到這種地方是得有另一種打扮,這群菁英們一定也覺得她很可笑吧?難怪從一進門到現在,也沒人註意她或跟她多聊什麽……

  心情沮喪,眼前的紅酒杯映著一張失意的小臉,胡星語悄悄端起這杯酒,一口又一口地喝著,杯子很快就空了。

  「Wow!這位秘書小姐好酒量!再來一杯吧!」有人發現了,熱情地拿起酒瓶又替她斟滿,一群人舉起酒杯高喊:「Cheers!」

  沒人知道谷東川幹麽帶個這麽古板又安靜的秘書來,既不聊天也不說笑,好不容易看她端起酒杯,當然要繼續看看有什麽好玩的事。

  胡星語有些愕然,這些傳說中的菁英人物是在向她敬酒嗎?那她怎麽可以失禮?當然要喝!

  也不管入口的酸澀,她很有氣魄,一鼓作氣地幹完一杯。

  谷東川剛回到包廂,這喧鬧的一幕他看得一清二楚,想出聲阻止時已經來不及,胡星語已經咕嚕咕嚕又喝完一杯。

  「好酒量!再來再來!」又有人拿起酒瓶。

  好酒量?最好是真的。谷東川舉起自己的空杯,故作埋怨。「餵,怎麽也不替我倒一杯啊?」

  他剛和潘席安刻意去找另一家資產管理公司的董事探點消息,在外面的吧臺喝杯酒聊了會兒,才走回來,竟發現胡星語和這群人喝起來了。

  這樣下去還得了?他擡頭對著剛進包廂的潘席安使了個眼色。

  於是……

  「喝得挺愉快的嘛。」另一個有點慵懶又帶著笑的聲音又插進來。「餵,我先走了,這個……」他指了指胡星語,俊顏盡是無奈與感嘆。「我順便拎出去,免得有礙觀瞻,影響各位的興致。」

  霎時,整個包廂爆出狂笑,潘席安還真的伸手拎住胡星語的套裝後領,害得她不得不起身,一臉錯愕又赧窘地瞪著他。

  「唉,潘二少不夠意思,才剛開始就要走。」

  「谷子,秘書小姐很可愛啊,讓她坐下來再喝幾杯嘛!」

  谷東川也不答話,笑笑地端起酒杯,若無其事地向眾人舉杯敬酒。

  「今晚都算我的,各位盡興地喝吧!」潘席安的俊顏掛著無所謂的微笑,不理眾人的意見,使點手勁拉著胡星語,轉身就走。

  「啊……」幹麽這樣拉她……胡星語想掙脫,卻發現他的長手看似輕松,其實箝得很緊。

  「你的老板要我送你回去。」潘席安一路拉著她纖細的手臂,直到把她推進自己的車內。

  「不用啊,我可以自己回去……」她擡手看了看表,才十點半,明明她還可以再坐一個小時,然後搭出租車回家,剛好趕上午夜十二點的門禁。

  潘席安不理她,利落帥氣地扣上安全帶,發動車子迅速離開。

  車子都開了,還上了中控鎖,想跳車也來不及,胡星語又氣又不甘願,憋了許久的委屈和怒意,這下終於說出口了。

  「你剛剛說我妨礙觀瞻,我就那麽糟嗎?會穿得那麽多,還不是谷大哥說有重要聚會,我以為穿套裝看起來很專業,才符合『重要聚會』的氣氛。」她特別強調「重要聚會」四個字。

  還怪到別人身上?不對……

  「谷大哥?」他的眼睛瞇起,笑容斂去。「你和谷東川是什麽關系?」

  「哪有什麽關系?他是我哥的高中同學,我一直找不到工作,所以才拜托谷大哥收留我。」

  「我就說谷子怎麽會找來一個菜鳥秘書……」這個原因果然是單純又特殊,確實也不好明說。

  睨著她,潘席安笑得很曖昧。「說來說去,原來是靠關系……」

  又笑她?胡星語極力想澄清。「我不是要靠關系,是不得已,你懂嗎?不、得、已!」咬字清楚,聲音忒大。

  「哈。」瞧她氣鼓鼓地強調「不得已」三個字,潘席安莫名想笑。「既然是不得已,那更應該聰明一點,至少也別給你老板丟臉。」

  「我……」酒精讓她充滿了勇氣,什麽也不多考慮,立即開口反擊。「我以為今天來這裏的都是正人君子,穿得多少並不是重點。」

  潘席安一哂,既然在谷東川面前誇口說要調教她,今晚就直接進入教育訓練課程吧!

  「並不是真的要穿很少。」收起笑,他的語氣認真多了。「有時候,這是一種方式,也可以說是手段,穿得少,男人看了比較沒有壓力、沒有距離,話題自然就聊得開,大家是來這裏放松閑聊,不是來上班或上課。」

  「既然是放松閑聊,那還叫什麽重要聚會?」她不服氣,可是聲音卻薄弱許多。

  「很多市場的小道消息都是在無意中說溜了嘴,像今晚這種聚會,最容易探到風聲,也可以順勢放點假消息……」

  「可是……」她遲疑許久,才說:「我一直認真聽著,為什麽聽不出有什麽風聲呢?」

  「你……」這個完全狀況外的小土豆!潘席安猛然爆出一陣朗笑。「就說你還是小朋友,怎麽聽得懂大人的話?」

  「……」又被恥笑了。

  這算是闖蕩商場的必要程序嗎?胡星語咬著唇不回答,越來越覺得自己根本難以跨入這個世界。

  「今天只是讓你見見世面罷了。」笑著笑著,他發現車內很安靜。「怎麽不說話?」

  「唔……頭有點暈……」她從剛剛就有點感覺,而且越來越嚴重了。

  「你看。」潘席安毫不客氣地數落起來。「誰讓你把酒喝完?還續杯!對方沒醉你先醉,這樣也想學人家談生意?」

  一口氣說完,他頓時怔住。到底自己在激動個什麽,關他什麽事?

  倒是胡星語,好像已經習慣被罵了。「只有三杯紅酒而已……」她虛弱地笑笑,伸手比了數字。

  才三杯紅酒下肚,就已經是這副沒用的醉態,就說她還是個小朋友!

  「你沒到過Pub?夜店?Bar?」網絡、媒體的報導那麽多,就算沒看過豬走路,也該吃過豬肉吧!

  「我當然去過,以前、以前在英國常去啊,和同學,還有他……啊,算了,不提也罷。」她舉手發誓。「英國的Bar,大家都穿得很休閑,我想既然是很重要的聚會,總不能穿恤牛仔褲就去。」

  學生時代的Pub還好意思提?

  「英國的Bar都是喝啤酒,我可以一晚喝掉兩杯,很大杯喔,可是今晚,」她的聲音明顯不穩,納悶地問:「那麽小的兩、三杯,為什麽就頭暈了呢?」

  「笨蛋!那是因為你喝得太快,喝快當然容易醉。」

  「醉了也好,不然在那裏坐著好丟臉,明天一定會被谷大哥罵,希望他不要開除我……」她沖著他澀然一笑。「應該不會吧?潘安,你說是不是?」

  「潘安?」

  「你不知道嗎?王秘書說你是潘安再世,我看還唐伯虎點秋香哩……呵呵,這個成語用得不錯吧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