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《追男我第一》第十章(2)


胡怡萱輕咳兩聲,才道:「我哥他回去換褲子。」她轉向秋月說道:「我剛剛在櫃臺看見幾件貓咪的周邊產品,麻煩你幫我介紹一下。」



  「好。」秋月瞄了蕭旭維一眼後,才帶著胡怡萱離開。她也不是笨蛋,明白胡怡萱是想讓蕭旭維與鄭庭竹說說話,雖然有些不自在,但也不會小氣地阻止。

  蕭旭維自然也猜到胡怡萱的用意,只是不明白她刻意讓他與庭竹獨處的目的是什麽,敘舊嗎?

  庭竹瞥他一眼。「沒想到你會那麽快交到女朋友。」

  他挑眉不屑,不知道她是什麽意思。

  「她看起來很小。」

  「她二十三了。」

  「不像是你會喜歡的型。」她直言。

  他擰下眉頭。「我倒不知道自己有什麽喜好的類型。」

  話畢,兩人之間是一陣別扭的沈默,蕭旭維轉開話題。「工作還順利吧?」

  「還不錯,就是累了點。」她瞇眼望著遠方。「你是真的關心,還是沒話找話。」

  蕭旭維不悅道:「你是故意找麻煩嗎?」從剛剛到現在,她的口氣一直不是很好。

  她轉而看他,其實談不上找麻煩……或許是意難平吧,尤其是看到他交了女友,還在她面前卿卿我我,心裏堵得慌,早知道應該在上面待久一點。

  明知道自己與他已是不可能,而且還是自己放棄的,但偶爾還是會想他為什麽要如此堅持已見,為什麽非得回來,就算是獨子又怎麽樣,現在很多獨子也不一定跟父母住。

  她知道這些話聽起來有點自私,畢竟她自己也堅決要待在臺北,可心底深處還是希望他能為她做出讓步。如果他夠愛她的話,不見得沒有解決的辦法,或者他的態度再軟一點,再拖個幾年,自己說不定會軟化。

  當兩人出車禍時,她以為這會是個轉機,他得在臺北養傷,還有一年的時間,或許他們能再試試。但他拒絕了,說他們已經分手,她不需因為愧疚而想復合,再說他們的問題始終存在,難不成一年後他回南部,又要分一次手?

  他的態度堅決而無情,而她也有她的自尊,這件事就此沒再提過,當初兩人會在一起,她看重的是他的理智與成熟,沒想到最後分手,卻也是因為他的理性。

  「故意找麻煩又怎麽樣?」她反問。

  沒料到她會這樣回答,他攏下眉頭。

  「放心,我不是惡毒前女友。」她自嘲一笑,心裏有絲蒼涼。或許她不能接受的是他已經往前走,而她卻還在原地。

  「什麽意思?」難道她的陰陽怪氣是因為他交了女朋友,但他們都已經分手一年多了……

  「你們在這兒?」換了褲子的胡瑞豐跑了過來。「怡萱呢?」

  「我去叫她,一起到上面的步道走走。」也不等兩人反應,鄭庭竹逕自走開。

  「你們在說什麽?」胡瑞豐低聲湊近。「我是救了你還是打擾到你們?」他是見蕭旭維的臉色似乎有些不好才走過來。

  蕭旭維搖搖頭。「我搞不懂女人在想什麽,我看……我還是不跟你們一起比較好。」

  胡瑞豐楞了下,問道:「為什麽?是庭竹講了什麽嗎?」

  「沒什麽。」他淡淡地說:「我請阿宏陪你們。」

  「不用,我們也不是小孩子。」胡瑞豐想了下。「就依你說的,我們自己玩吧。」

  想必是他跟庭竹相處尷尬,只能說陰錯陽差,原本想著將錯就錯,讓分手的戀人再聚聚,說不定會死灰復燃,誰曉得一方已經展開新戀情了,庭竹雖然看起來不在乎,或許心裏還是介意,既然如此,還是別硬湊在一起兒。

  胡瑞豐拍拍他的肩。「下次換你上來找我吧。」

  蕭旭維露出笑。「那有什麽問題。」

  「……如果兩個杯子一起帶,有打八五折。」

  鄭庭竹走進服務處時,秋月正在推銷黑白情人懷,看著特別刺眼。

  看見她時,秋月與胡怡萱一臉訝異。怎麽這麽快就談完話了?尤其是秋月,她還以為他們會聊十幾分鐘,剛剛到現在五分鐘都不到,但轉頭一想,分手的情侶大概很難自在地談話吧?

  雖然剛才大方地讓他們獨處,並不表示自己一點芥蒂也沒有。常聽人說吃小醋是調劑,但若沒事就來個醋海翻騰,對關系反而有害無益,再者她也不是那麽沒度量的人,不過說說話嘛,實在沒必要小題大作,只是沒想到這麽快就結束。

  鄭庭竹走了過來,面無表情地瞟過她的臉。不知是不是自己多心,她的眼神帶著冰冷的敵意。

  胡怡萱小聲問道:「怎麽?」

  鄭庭竹收回視線。「沒有。」她掃過面前的貓咪產品。

  秋月盡責地介紹。「旁邊還有我們民宿的紀念品,明信片、書簽、杯子、T恤、小抱枕……都有折扣。」這些全是她親自設計的,平常介紹時她都會附加說明,但不知怎麽地,在她們面前她避而不說。

  鄭庭竹看了看,並沒有買,離開前又淩厲地瞪了她一眼,秋月被她瞪得發毛,深怕她沖上來揍她一拳。

  但終究沒有如此戲劇又歇斯底裏的事情發生,她與胡怡萱離開了服務處,秋月坐回櫃臺沈思。

  十分鐘後,蕭旭維進來時,就看到她雙眼呆滯、表情呆板地望著不知名的虛空,嘴巴還微微張著。

  才剛與胡瑞豐三人道別的他,原本心情有些悶,見到她癡呆的模樣後,笑了出來。

  「發什麽呆?」他捏了下她的鼻頭。

  秋月回過神,撥開他的手。「我沒發呆,我在想很嚴肅的事。」

  他的笑意更深。「說來聽聽。」

  她嚴肅道:「人生的悲歡離合。」

  他笑出聲,表情荒謬。「原來你也會思考如此嚴肅的議題,說來聽聽。」

  知道他在取笑她,她也不以為忤,搖頭晃腦地長嘆一聲。「唉……只有一兩個字,無常。」

  沒想到她會說出這樣的話,蕭旭維怔了下,摸摸她的頭,微笑道:「然後呢?」

  「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。」她認真地說。

  「嗯。」他又摸摸她的發,轉了話題。「我們等一下就回去。」

  她詫異道:「你不是要招待他們嗎?」

  他搖首。「他們說要自己玩,我在也尷尬。」

  她恍然大悟。「你們是不是談得不愉快?剛剛她看我的眼神好犀利。」

  他一怔。「其實沒說到什麽。」

  秋月沒再追問,頷首道:「我把剩下的工作交代一下,等一下我們就回去。」

  前任女友、現任女友處在同一個空間太尷尬了,今天的事只能說是意外,他們都沒料到鄭庭竹會出現。

  「可惜了……」

  他挑眉。「可惜什麽?」

  「我還特地帶了相機,想幫你拍個寫真集。」她嘆氣。

  他笑出聲。「這就不用了。」

  這時,正好阿宏與瑞姨走了過來,秋月隨便找個理由,說家裏有事得先走,阿宏也沒多想,就讓他們先回去,還說會好好招待蕭旭維的朋友。

  遠山的樹林蒼翠玉立,雲朵白凈如棉,陽光灑在草地上,更顯得綠油油的,花片落葉鋪於地,隨風滾動。兩人走出服務處時,便是如此景象,午後的熱氣迎面而來,反射的光線讓秋月瞇起眼。

  她戴好帽子,勾著蕭旭維的手循著涼處走,隨意地問著他在北部的生活。

  蕭旭維望著遠方的青山白雲,說著他與幾個好友認識的經過,也提到學校的生活,秋月感興趣地聽著,偶爾說上一、兩句話,悠閑地走到停車處。

  「以後有機會再介紹你們認識。」

  「好。」低頭望著兩人互勾的手臂,秋月揚起嘴角,雙眼彎彎笑著。

  「笑什麽?傻乎乎的。」他低頭問。

  「想我一路走來也不容易啊。」她感慨地說。死心眼地喜歡著他,沒想到最後真的夢想成真。

  他笑道:「才幾歲的人,什麽一路走來。」

  她開心笑著,沒跟他爭辯。能握到他的手真是不容易啊,幸好沒有錯過,終究還是握在手上了。

  「你放心,我會好好珍惜你的。」她豪氣地拍拍他的肩膀。

  他笑著拍了下她的頭。「上車了。」

  她開心地坐進車內。「回去吧,我有好東西給你看。」

  「什麽?」

  她神秘地笑著。「秘密。」

  蕭旭維已經很久沒來到秋月的房間……算一算大概有十五年吧,今天一進來,就看到上次她用手機拍的照片,有他抱著甜甜,也有他們三人的合照。她用繪圖軟體做了一點處理,除了正常的版本外,服裝還有古代的、希臘長袍、斯巴達戰士跟近代的長袍馬褂,還有他穿醫生袍,手裏拿著手術刀的樣子。

  他滿臉黑線,啞口無言。

  看著他從錯愕、瞠目結舌到別扭古怪,秋月忍不住開心直笑。「怎麽樣?不錯吧。」

  「嗯。」他掃了一下墻面,發現除了他之外,最多的就是甜甜。她幫照片裏的甜甜加了一對翅膀,看起來就像天使。

  另一面墻貼著兩人小時候的照片,有她哭的,有她跳到他背上的,還有兩人扮鬼臉的,一張一張都是她珍惜的回憶,上頭甚至還有她小時候的畫作,把他畫成戴皇冠的王子,騎著一匹馬,只是畫得不好,比例不對,馬看起來像狗。他記得自己笑了好久,最後她惱羞成怒地跳到他身上打人。

  看著她布置收集的傑作,他的心暖暖脹脹的,還來不及消化這股情緒,她忽然拿起相機朝他拍了幾張照。

  「下次我弄一個連環漫畫,來,你做幾個表情,我拍下來。」

  他正經道:「不用了,主角就用甜甜……」

  她根本不理他,繼續拍著。「你別害羞,我這是私人出版,不會外傳……」

  他伸手要奪她的相機,她早有準備,笑著閃躲。「我不會亂搞的啦,我幫你做一本『蕭神醫傳』。」

  他笑出聲。「我還活著,不需要幫我立傳。」他一把攬住她的腰,奪過她的相機。

  她叫道:「好嘛,我不幫你立傳,至少我們可以拍幾張照吧?到現在都沒有兩個人的情人照。」她擡手要搶回相機,他卻舉高相機不讓她拿。

  「可以拍,但不許改成奇奇怪怪的樣子。」他警告。

  她連忙點頭。「好。」她私底下加個小花、星星應該沒關系。

  「不許外傳。」他再說一個條件。

  「好。」她用力點頭。

  其實照片在她這兒,她要改成怎麽樣他也無法管,最起碼不要外傳。

  「如果讓我發現流出來。」他給她一個警告的眼神,隨即低下頭在她耳邊說道:「後果非常嚴重。」

  話畢,他咬住她的耳朵,她驚叫一聲,縮起肩膀,雖然不是很痛,可是雞皮疙瘩都起來了。「放開、放開,我聽到了……」

  他這才松口,她的臉紅得像番茄,他則笑得得意洋洋。

  與她在一起後,自己好像也變得孩子氣了。

  眼角瞥見一排書,他的註意力立刻轉移。「怎麽有內外科護理學的書?」他指著幾本年代久遠的書。

  她不好意思地訕笑兩聲。「你當醫生嘛,我就想當護士也不錯,醫生護士不是很配嗎?還可以一起工作,可是後來發現我怕血,而且一堆醫學英文搞得我頭好痛,就放棄了。」她滿臉通紅,尷尬地解釋。

  雖然知道她喜歡他很久了,但卻如同挖寶一樣,不時因為意外的小發現而感動,一點一滴地匯聚成海……

  他伸手抱住她,緊緊地,而後是他長長的嘆氣,吵啞地說著:「我會好好珍惜你的。」

  她環住他的背,在他懷中點頭,感動道:「好。」話畢,又乘勢加上一句。

  「以後如果吵架,你要多讓我一點,不要對我太兇。」

  他輕笑。「好。」低頭溫柔地吻她。

  秋月高興地回吻他。她還有好多法寶呢,以後一點一點拿出來給他看,雖然有些狡猾,不過在愛情裏,有點小心機應該沒關系。

  「笑什麽?」他柔聲問。

  「開心。」她拿起相機。「來,笑一個。」

  對著鏡頭,兩人同時勾起嘴角,綻出笑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