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《追男我第一》第七章(2)


張元禧也望過去。

  「你才有狂犬病!」


  秋月覺得那女生好眼熟,好像是上次遇到的吳小姐……沒錯,還有她的博美狗。

  「你說什麽?你放狗亂咬人,醫藥費賠來!」中年男子怒聲道。

  「你踢我的狗——」

  「你這女人——」

  見那男子似要打人,秋月趕忙道:「你們別吵,叫警察處理。」十一點多的公園裏人不多,三三兩兩,卻因此番爭吵而慢慢圍過來,不過都是五、六十的阿公阿嬤比較多。

  張元禧說道:「還是叫警察,這種事吵不出結果,最後還是會鬧到警局。」

  秋月頷首,拿出手機報案。吳姿念與那兩名中年男子越吵越兇,互不讓步,阿公阿嬤的加入,讓戰火更加激烈。

  就在秋月跟警察說明事由跟地點時,中年男子與吳姿念罵著罵著,忽然動起手來,捶了她一拳,她抱在手上的博美狗跌了下來,沖向中年男子又咬了一口。

  「畜牲!」中年男子怒罵。

  秋月一邊跑過去,一邊說道:「請你們快點過來,都打起來了!」她合上手機。

  兩個中年男子在氣頭上,不由分說便朝張元禧揮拳,張元禧閃了過去,不過一個難敵兩人,很快就屈居下風。

  吳姿念在旁邊大叫:「你們太過分了!」

  旁邊的幾個老人忙著勸架,遠遠地,秋月看到幾個比較年輕的男生好奇地跑了過來。她見張元禧只能挨打,生氣地東張西望,隨手抓了一把泥沙,朝兩名中年人丟去。

  「張元禧快跑!」她叫道。

  張元禧沒跑,他乘機踢了兩人一腳,吳姿念抱著狗狗躲到一旁,臉上滿是眼淚鼻水。

  秋月邊丟邊跑,其中一個中年人氣憤地要打她,她滿場跑,一邊叫:「警察來了!」

  雖然有點無恥,但她乘機躲到兩名年輕男生後面,一邊隔空喊話。「阿伯冷靜一點,我已經報警了,你再這樣鬧,有理都變無理!」

  「她太過分,是她的狗先咬人!」阿伯氣呼呼地說。

  不知是不是報警二字讓他冷靜了一點,起碼沒再追著她跑。

  沒多久,警察來了,秋月趕緊去看張元禧的傷勢。「你沒怎麽樣吧?」

  張元禧搖頭。「沒怎樣,就痛。」他的臉跟身體都在疼。

  兩個阿伯與吳姿念各說各話、吵吵鬧鬧,加上圍觀民眾的補充,簡直像菜市場,警察示意當事人到警局再說,沒想到其中一個阿伯指著張元禧說道:「還有他打人,踢了我肚子好幾腳,到現在還在痛,我要告他傷害!」

  秋月翻白眼,沒好氣道:「阿伯,你很不厚道,是你先打人,我朋友是勸架。」

  眾人吵成一團,這時,秋月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,她瞄了眼來電顯示,是蕭旭維,他不是該睡覺了嗎?糟糕,要不要接?這裏這麽吵,他一定會問她在哪裏。

  「誰打的,幹麽不接電話?」張元禧奇怪地看她一眼。

  她按下接聽鍵。「你怎麽還沒睡?」她盡量遠離爭吵地點。

  「你在哪兒?」

  「我在外面。」

  「為什麽在外面?」

  秋月遲疑了下才道:「沒有,晚上吃得太飽,出來走走。」

  蕭旭維沈默了一秒。「是嗎?」

  「我等一下就回去了——」

  「那邊的小姐,你是他朋友?」警員喊了一聲。

  秋月轉過頭,警員站在張元禧身邊,又喊了一次。「現在去警局,你一起來。」

  秋月拿著手機,一時不知該先答哪邊。

  「警局?你在警局嗎?」蕭旭維冷厲的聲音傳來。

  「不是。」秋月一邊往前走,一邊解釋。「其實沒什麽大事,我回去再跟你說……不對,回去可能晚了,你先睡吧,我明天再——」

  「你覺得我現在睡得著嗎?」他冷聲打斷她的話。「我過去找你。」

  「不用……餵……」秋月頭疼地合上手機。

  「誰?」張元禧問道。

  「旭哥,他好像在生氣。」她不安道。「我再跟他解釋一下。」她打他手機。

  「有什麽好生氣的?被打的又不是他。」張元禧不爽道。

  「等一下我跟你去醫院……」

  「不用,皮肉傷。」

  「不是肚子被踢了幾腳?萬一有內傷……」

  張元禧好笑道:「你電影看太多,他是五十幾歲的阿伯又不是黃飛鴻。」

  秋月也笑了,不過她很快就笑不出來,因為蕭旭維一直沒接她電話。等他們到警局不久,蕭旭維也找了過來。

  他一踏進警局,秋月趕緊上前。「你來了,其實真的沒事。」

  蕭旭維反問:「沒事會進警局?」

  「我沒騙你。」她不到一分鐘就把事情經過說了一遍,真的一點不關她的事。

  他只是聽著,沒說話,看著正在做筆錄的幾個人,兩個阿伯還是氣憤難抑,扯著嗓門與吳姿念互相指責。

  吳姿念嚷著要控告他們傷害,指責他們打了她的肩、她的下巴,還把她推到地上。

  「我……我要驗傷。」她哭著說,一擡頭見到蕭旭維,先是驚訝,隨即哽咽地喊了一聲:「蕭醫師。」

  如泣如訴、可憐兮兮的聲音讓秋月不自覺地抖了下。

  「我要找蕭醫師驗傷。」吳姿念抱著小狗,傷心地走了過來。「他們太可惡了,踢小布還打我……」

  吳姿念實在太過傷心,一時間也沒去深想蕭旭維怎麽會出現在這兒?只覺得看到他,所有的委屈都想一吐為快。

  蕭旭維禮貌地回應。「警察會給你一個公道。」

  警員疑惑地看著秋月、蕭旭維與吳姿念,弄不懂誰是誰的朋友。「你是……」

  他以下巴指向秋月。「我是她男友,來接她回去。」

  吳姿念淚痕未幹,驚訝地望向秋月,張元禧則是臭著一張臉不講話。

  「沒她什麽事,她要走可以走。」警員說道。

  秋月立即道:「他呢?」她指著張元禧。「也不關他的事,他只是見義勇為。」

  「阿伯說要告他傷害,還得做一下筆錄,不過應該沒什麽事啦。」警員說道。

  「我沒事,你回去。」張元禧說道。又不是他惹事,他沒什麽好怕的。

  「可是……」

  「不差這一點時間。」蕭旭維說道。

  「對,不差這一點時間。」秋月附和,總不能把他一個人丟在警局,太沒義氣了。

  蕭旭維拉著秋月在空椅上坐下,秋月瞄了眼他面無表情的臉。「你還在生氣?」

  「我不該生氣嗎?」他回問,黑眸盯著她。

  她想了下,不知道自己哪裏做錯了。

  「不該。」

  她的回答讓他挑眉。「不該?」

  「我都叫你不要來,真的沒事嘛。」

  他沈下臉。「你以為我是因為跑這一趟生氣嗎?」

  她心虛道:「應該不是,但我不知道你在氣什麽。」就算是朋友,聽到她在警局,他也會來,所以應該不是為了這個。

  他嘆口氣。「我問你在哪兒的時候,為什麽不說實話,非要等我聽到警察喊你的聲音才講?」

  「我不想你擔心。」她辯解。

  「我寧可你說實話。」他說道。

  她一怔。「喔。」原來是為了她撒謊生氣。

  「你還騙我吃太飽所以出來散步。」他頓了下。「我先打電話到你家,你媽跟我說張元禧找你。」

  真糟,當場被抓包,秋月恨不得打自己一下。

  「我跟他沒什麽,他看到我們在一起,所以來問我。他心情不好,我陪他去公園散散心而已。」她著急地解釋。

  「我知道,你可以跟我說實話,不需要刻意撒謊。」他又強調一次。

  「我不是要求你以後只能說真話,但起碼我們之間希望能誠實以對,明明只是小事,我不懂你為什麽要撒謊?我做了什麽讓你覺得我是是非不分的醋桶?」

  他嚴厲的話語像暴風一樣刮來,猛烈的話語嘩啦一聲全打在她身上,她茫然無措地看著他,只覺得他的聲音轟隆隆地想著,什麽也聽不清。

  她怔怔地看著他,眼神透著惶恐、錯愕與受傷,明明想好好跟他解釋,可喉嚨裏像卡了一根刺,什麽也說不出來,眼裏只映著他冷冽的表情,耳朵回蕩著他冰冷的話語。

  她心慌地低下頭,腦子亂成一片。

  「怎麽不說話?」他皺眉。

  他為什麽這麽兇?秋月頓時感到委屈,擡頭想辯解,一看到他冷峻的眼神,胸口悶得透不過氣來,腦子更亂了,什麽也無法思考。

  「我……」她哽咽出聲,鼻頭一酸,眼淚倏地滑落。「……對不起……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