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《不安好心愛上你》第十章(2)


被反將一軍,老人家有點惱怒,話題迅速帶開。「聽說你還在別人家父母親面前下跪,保證一定由你爸媽出面提親?」



  「是。」他恭敬回答。「這是基本的禮數,當時大哥、二堂弟、大表哥等人的婚事,也都是這樣按部就班……」

  「按部就班?你還好意思提?」自己先放了一堆消息給媒體,硬逼潘家長輩得有「絕非勢利短見」的肚量,摸著鼻子接受這樁婚事,這又算是什麽「按部就班」?

  「可是,爺,若不是為了要按部就班,這裏……」他忽地伸手探向胡星語平坦的小腹,毫不猶豫地貼上。「這裏早就有了您的小曾孫了。」

  突如其來的親昵舉止,嚇得她急急後退,差點絆倒,幸好他及時攬住,否則就要在潘老爺面前出醜了。

  「我知道若是走到這一步實在不太好看,所以才一直按部就班……」他比了個肚子鼓起的手勢,神色自若繼續說:「爺,您希望我怎麽做比較好呢?」

  「你……」兩雙銳眸相對,誰也不讓誰,許久,老人終於放棄了。「我累了,改天再說。」

  「爺,請不要休息太久,您也知道我一向不是守規矩的乖孩子,很難一直『按部就班』的……」

  「凈是忤逆長輩,我是這樣教你的嗎?!」潘老爺又冒火了,可是心裏早已松軟。

  他太疼愛這個孫子,難以拒絕他的要求,無意義的爭執與反對,反而是賠上祖孫多年的情感。

  也罷,只要胡星語真能讓他快樂地過日子,也沒什麽好反對了。

  而且,正如孫子所言,以他的能力,還需要靠與女人聯姻這種事來發展事業嗎?

  「寵子不肖,寵孫也一樣。」嘆了一口氣,他揮揮手下令,語氣軟而無力。「去請你爸媽進來。」

  還要把父母親也拉進來繼續爭辯嗎?潘席安一時沒能理解。

  「不是說要父母親去提親才行嗎?還不找他們來商量?」

  「啊,是!」拉開了門,潘席安又回頭。「爺……」

  「還有事?」

  「謝謝您。」他恭敬地鞠躬,才牽著胡星語走出去。

  再度坐在潘席安的車上,胡星語怔怔地望著窗外。

  她不知道自己怎麽離開潘家大宅的,只記得走出大門的那一剎那,雙腿明顯地發軟。

  「累了?」見她不說話,潘席安一手握著方向盤,另一手伸過來握住她冷涼的手心。

  「超乎我的想象。」胡星語微微一嘆。「我終於理解所謂的門當戶對了。」

  回想今晚的家族餐會,從精選食材、酒水搭配、甜點水果,甚至連桌巾與餐具擺設,處處顯露著大戶人家的尊榮貴氣,更別提潘家人令人難以忽視的氣質,只消看過一眼,便能明白望族與生俱來的雍容氣度。

  她這只醜小鴨,真的能融入其中嗎?

  沈浸在自己的想象中,不知何時,潘席安已經在路邊停下車。

  柔荑被握在他手裏,帶著走了幾步,胡星語才發覺自己正站在淡水捷運車站前。

  「怎麽……」

  「我一直很想再回來這裏走走。」潘席安牽著她繼續往前走,前方正是他們第一次單獨相處的小公園。「你剛剛說的門當戶對,是因為爺爺說了什麽話嚇到你了?」

  「也不是。」她無奈一笑。「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,我的確距離『門當戶對』還很遠。」

  潘席安停下腳步,表情有些詫然。「所以呢?你打算放棄嗎?」

  「我是想……只是想……」

  他放開她,雙手環胸地瞅著,一絲笑意也沒有。

  罕見的肅穆神情讓她啞然失笑。「我只是想請你等我。」

  「什麽?」

  「我和潘家的距離很遠,所以需要一些時間重新學習。我希望自己有資格被稱為名媛淑女,希望能學會大家族的應對進退,希望可以進步到和你並肩同行。」她甜甜一笑。「席,你能不能等等我?」

  原來如此,潘席安笑了。「要我怎麽等?說來聽聽看。」

  「請再給我三年的時間,」胡星語舉手保證。「我一定可以做出什麽,或者成為什麽。」

  瞅著那張堅定承諾的小臉,他收起笑,語氣很認真地問:「你想要的『什麽』,究竟是什麽?」

  對啊,究竟是什麽呢?胡星語怔怔望著他。

  是職位,還是更多的薪水?她一直想要的到底是什麽……

  沈默許久,她悶悶地開口。「我說不出具體的東西。」

  「你想要的應該是自信心吧!」潘席安輕輕摟住她。「你什麽都不缺,就缺自信心。」

  「自信心?」被摟在懷裏,和心愛的人交換著彼此的體溫,胡星語很貪戀這樣溫暖的感覺。她靠在潘席安胸前,低喃:「為什麽總是被你看得這麽清楚呢?你真的好像是老師。」

  「你害怕嗎?」

  「不,我喜歡被你看清的感覺,因為你會帶領我。可是,我不能一輩子倚靠你。」她擡起頭。「再給我三年,好不好?」

  「不好。」他笑笑拒絕,轉而要求她。「我也想被你看清楚,被你帶領。」

  「啊?」

  「我們是互相需要的。白天,我是你的太陽,晚上,你是我的星星……」

  「好肉麻喔,可是……」胡星語的臉都紅了。「再多講一些。」

  「真是肉麻當有趣。」潘席安瞅著她笑,又繼續說:「要我等三年?沒辦法,也沒必要等。」

  拉著她在椅子上坐下,他再度擁她入懷。「我喜歡你原來的樣子,不需要為了迎合家族裏的長輩而改變自己,如果結婚只是為了找一個門當戶對的名媛淑女,我沒必要繞這麽大一圈,對不對?」

  倚著他的胸膛,聽著他強而有力的心跳,胡星語好像慢慢想通了。

  「那……我決定了!」她直起嬌軀,認真地說:「我一定要為你做些什麽,好好報答你!」

  以為她又有什麽想法,結果,竟然是說要報答他。

  他朗笑。「好啊,那今晚就和我回家吧!」

  「這……有困難啦,換別的。」

  「說得那麽爽快,還說要報答我……」他搖頭嘆氣,又想起某件事,語氣一轉。「不然這樣好了。」

  「怎樣?」她有點愧疚,又期待地看著他。

  「不然……」他從西裝褲口袋裏掏出一個黑色小盒,打開後,拿出一枚凈白的戒指,舉到她的面前。「和我結婚……這點總可以做到吧?」

  「我當然做得到啊,你都在我爸媽面前跪了那麽久,而且我還跟著你去見爺爺……」說著說著,她聲音顫抖起來。「如果不想和你結婚,那是在忙什麽?怎麽還問這種問題……」

  「那些事就不要再說了。」看來她根本沒想到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。「現在,我是在跟你求婚……」

  他單腳屈膝下跪。「胡星語,你願意和我結婚,只當我一個人的小星星,和我笑著過一輩子嗎?」

  「別這樣啦,很多人在看……」公園就在捷運站前方耶。

  「擔心什麽?現在全臺灣超過半數的人都認識你和我了。」他拿起戒指,往她的無名指套進去。「就這樣,你答應了!」

  他溫暖的手握著她的,輕輕一推,晶亮的白金戒指圈著細嫩的手指,胡星語的心跳漏了好幾拍。

  即使這陣子忙著努力說服長輩同意這樁婚事,但直到現在她才發現,還真的沒想過求婚這件事。

  可是,她愛的男人什麽事都替她想好了。

  她拉著潘席安站起來,感動的眼淚成串落下,又覺得自己很丟臉,只好把頭埋進他的胸前。

  「你要求婚也不先說一聲……」女主角哽咽地控訴著。

  「這種事情還需要先預告?」

  「反正……反正……」想不出自己到底想說什麽,空白許久,最後她挫敗地低嚷:「反正我很感動就是了。」

  「那就好。」潘席安溫柔地笑了。

  他滿意地把她擁入懷裏,夜風徐徐吹著,仰頭望向天際。

  胡星語察覺,隨著他的角度望去,驚嘆著:「今晚的星星好漂亮。」

  「再漂亮也只是掛在天上。」他輕捏了捏她的臉蛋,認真地說:「只有我,才是真正擁有星星的人……」

  定定望著他,胡星語仰頭給他一個熱烈的吻。

  這麽多年來,她第一次感覺自己全身閃著耀眼的光芒。

  好幸福。再來一個吻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