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《听你说爱我》那一夜的周允宽

「呼!看不出来这么瘦的人,也挺有重量。」吴秉贤一踏进屋子,就把几乎软瘫在自己身上的男人放倒在沙发上。


  「怎么会醉成这样?以前也没看他这样醉过。」已经睡下的刘姨听见门铃响,下楼开门见到周允宽居然醉到要人扶进门时,着急地去弄了毛巾。

  「今天帮我姐赢了离婚官司,孩子判给我姐,还要到了赡养费,晚上就约我去庆祝,本来好好的,后来我问他怎么没把那个听不见的妹妹带来一起吃饭时,他就变了个样,像被醉鬼附身一样猛灌酒……」吴秉贤喘了口气,瘫坐在沙发上。

  「安婕!」周允宽突然坐起身来,眼神涣散。

  「现在是怎样!」吴秉贤被这么一吓,也坐正了身子,他瞪了一眼身旁的好友问:「刘姨,他沿路一直喊这个名字,那到底是谁?」

  「安婕就是之前住在这里那个听不见的女孩,她——」

  刘姨都来不及说完,就见周允宽靠上吴秉贤的肩头说:「安婕……你究竟去哪里了,怎么我都找不到你……我不是真的想要那么对你的……」他语气渐弱。

  吴秉贤以为他大概睡着了,但随即又听他喃道:「我妈死得那么惨,爱情有什么可靠,你说是不是?你为什么要说出喜欢我的话来?你不说出来,我可以当作不知道的,你说了,我只能急着把你送走……去它的委托关系!」

  他打了个酒嗝。「安婕……我好想你……」

  吴秉贤僵着身子道:「我说周允宽,你发哪门子酒疯,看清楚我是谁!」

  「秉贤,你先回去吧,我来照顾他就好,不好意思还这样麻烦你。」刘姨拿着毛巾擦了擦周允宽的脸,叹口气,还真没见过他这种模样。

  「刘姨,不要这样说啦,允宽是我朋友啊,这是我第一次见他这样,不知道这家伙醉了还有这种倾向……」吴秉贤起身,瞪着闭上眼的周允宽。

  虽然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,但从那番醉言醉语,也知道是那个听不见的妹妹让他这样失控。他摇摇头,帮着刘姨擦拭他的手脚,并等他在沙发上安稳睡了,又向刘姨问了他和那个妹妹之间的事后才离开。

  天色微亮,窗台前几只麻雀清脆的叫声划破沉静,周允宽抬起手臂压上仍有些发痛的额头,好半晌后才想起什么,他放下手臂坐起身看着周遭,仍有些茫然。他在客厅睡了一夜?

  甩了甩头后,记忆回溯。昨晚跟秉贤去吃饭,秉贤突然问起安婕,他记得自己好像喝了很多酒……所以他醉了?

  身上还是昨日那套衣物,带着酒气,实在难闻,他柔了柔仍疼的太阳袕,起身上楼,步入房间的浴室,他放了热水,脱去衣物丢进洗衣篮,裸着精瘦身子对着镜面刷牙后,还刮了胡子。

  踩进浴缸,他沉下身躯,瞪着犹自冒着热气的水面,想不起来今天该做什么,思绪混沌不明。这宿醉惹的祸,要命。

  片刻,周允宽埋入水面下,不知过了多久,水的压迫感让他思路顿时清明。

  他想,那个女孩已经要考大学了,也算大人了,还需要他躁什么心吗?

  扬起脸,周允宽抹了把脸后起身,拉来毛巾,边擦着湿凉身子边一路走回房间;换上洁净的纯白色衬衫,挑了条领带系上,看着面前的穿衣镜调整领带后,他霍然想起,下午有一场刑事庭要开。

  穿上西装外套,他透过镜子看着严谨冷傲的自己。

  周允宽,是该回到你原来的生活了。昨夜一场浓醉,已放纵了对她的思念,宣泄后,那女孩的身影,只能深藏在心了。

  他对镜里的自己扯唇一笑后,提起公文包,满意地踏出房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