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《听你说爱我》第十章(2)

「你没告诉他我是你的谁?」

  「……没有。」突然跑去跟人家说他是她男朋友,那样很奇怪吧?


  周允宽闻言,脸色越发难看,她瞧了眼,好像明白他生什么气了。上回去看夜景时,他见她和吴大哥聊得开心,也是出现这种表情。

  抿着唇笑,她小声道:「等等出去再告诉他。」

  她发现他在气恼什么的表情,倒让他尴尬起来了,周允宽退了退身子,目光不经意扫过她起伏的胸口时,才想起他是要她进来换衣的。

  「你上楼去换套衣服。」她穿了件白色圆领T恤,布料合身地贴着曲线,牛仔短裤下的双腿白皙柔滑,看似穿得很随兴,偏是曼妙生姿、别有风情,莫怪秉贤和那个男人会用那种目光瞧她。

  「换衣服?」沈安婕以为自己看错他的唇形,确认着。

  「晚上比较凉,去换长袖,裤子穿长的。」周允宽面无表情地说。

  她愣了几秒,疑惑丛生。「我觉得今天很热。」她记得以往都是中秋过了才比较凉的。

  「上去换,我在这里等你。」他一副没得商量的表情。

  沈安婕根本没看出他心思,仍试图解释。「可是坐在烤肉架旁,都流汗了。」

  他看着她,目光沉沉,她被看得很不自在,才想开口答应他时,面前身影一晃,他已贴近她,俯下脸就是深吻。他性子淡,与她亲密时也如细火慢熬,可这吻却很生猛,像要烙上印,她唇上突觉一阵麻,舌尖被勾住不放。

  这吻暂歇,她微仰着头细喘时,男人火热的唇舌又侵袭她脖颈,轻轻地啃,深深地吸吮,她身体发热,眼睫湿润,有些不安地扭着身子,因这样诱她沉沦的他,让她感觉有些古怪。

  「允……允宽。」她语声有些破碎地轻唤了声,红着脸蛋想提醒他这里是客厅,谁知他的掌心却握上她大腿,柔着她软嫩的腿肤,她脚下一阵软,只能攀着他的肩,直到他甘愿,他才松开她。

  周允宽低着黑眸看她,气息狂放,眼底还有情欲,呼吸减缓时,他才淡瞥了一眼她的细颈和大腿。

  「抱歉,我失控了,你的大腿……有些红。」他淡淡开口,满腔无辜。

  她随着他的视线看向大腿,果然布着不规则的红泽,像是指痕。「我看我还是上去换长裤好了。」这样走出去,就算不被人发现,她也会不自在。

  「快上去换。」他退开身子,应了声。

  沈安婕一直到站在镜子前,才发现腿上的红泽根本不算什么,她脖颈上那几枚清晰可见的红痕,才是教她见了脸红心跳。都是吻痕,穿这样怎么出去和大家烤肉?

  她无奈地换了衣裤,下楼时,见那人侧影淡淡立在窗前,唇角微微勾着,似很愉悦;她走了过去,他微笑打量她将好身材藏起的穿着后,长指温柔解开她衬衫上第一颗衣扣。

  纳闷他前后情绪转变为何这样大,直到和他一道回到庭园时,吴秉贤问了她一句话,大家因着那句话看向她时,她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不像让她裸露太多,偏又要人瞧见他在她身上烙下的热情。

  吴秉贤说:「妹妹,这么热你穿这样是想遮什么?」

  茶几上摊开一张画纸,上面五颜六色,约莫五岁的女童安静地拿着蜡笔涂抹,而女童母亲在一旁细心提点什么。周允宽看着那宁馨的一幕,良久后才将目光移到眼前的报纸上。

  片刻的宁静后,女童忽然发出较大的音量。「我就是想画小青青呀!」

  女童略大的声音,让周允宽那正要翻动报纸的手停了停,他抬眼静瞅着那对母女。

  「一闪一闪亮晶晶,满天都是小青青……」音准不是很佳,但音色软软甜甜。

  女童将歌唱了一遍后,抬起苹果脸看着她母亲。「妈咪,我喜欢这个歌,所以才想画小青青嘛,为什么太阳公公旁边不能有小青青?」

  这个孩子戴着助听器,模样清秀干净,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尤其美丽,不论是那安静画画的样子,或是唱歌的样子,他都觉得这孩子有几分像自己的小情人。

  尤其她唱着小星星时,更教他想起多年前的一个晚上,当年还不是小情人的小情人,也曾经那样认真念着歌词;小情人和女童的发音不大一样,却都让他觉得温暖,带了点心疼。

  「因为小星星是晚上才会出现的,但太阳公公是白天呀!」母亲细心解释。

  「喔……」看了看图,女童放下画笔。「妈咪,我不想画了,老师怎么还不回来?」

  「刚才周叔叔不是说了老师去看病吗?」

  「生什么病啊,要看那么久?」小孩子的问题总是天真。

  「妈咪也不知道耶!」女童母亲看向他。

  见两双眼睛望着自己,周允宽只得开口道:「妹妹,老师肚子有点不舒服,你来之前,她有打电话回来说会晚一点点进来,老师还说,她会买糖果回来请你吃,要你乖乖等她。」

  他的小情人出门前只跟他说最近常闹肚子疼,要刘姨陪她去看病,他想开车送她们,两个人却神秘兮兮地不知道瞒他什么,还交代他要留在家里等来学画的学生。

  这学生是透过张琇琇介绍来的。听说是张琇琇儿子班上同学的妹妹,因为先天听力受损,让爱画画的她在坊间找不到能够指导听障生的绘画班,所以经过张琇琇的介绍,找上自己的小情人学画。

  「糖果我自己有喔。」女童献宝似地从吊带裙口袋里掏出一颗糖,她摊开小手说:「叔叔吃糖,爸比买的。」

  周允宽看着那糖果,淡淡摇头。「你吃就好。」

  耶!还好叔叔没有说好,那她就可以多吃一颗了,女童笑着拆开包装,她那如释重负的表情让周允宽莞尔,摇头忍俊不禁地笑。

  兴奋地打开糖果纸,谁料到糖果就这么掉到地上,女童愣了下,弯身拾起就要往嘴里塞,一旁的母亲见状,手一探,拣起那颗糖。「掉地上了,不能吃,吃了会肚子瘪。」

  「可是妈咪你说过不吃掉会很浪费,雷公爷爷会打屁屁哦。」

  母亲想了想,道:「那妈咪吃掉。」把糖放进嘴里了。

  「你说过掉地上的不能吃……」女童目瞪口呆,不能相信糖果被妈咪吃掉了。

  「嗯……」母亲皱了下眉。「因为丢掉太浪费,但是掉地上了会有细菌,你吃了会生病,所以你不能吃;妈咪是大人,肚子比较强壮,吃掉到地上的糖果也不会肚子痛。」

  女童认真想着,好半晌才甜甜地说:「我知道了!因为妈咪是大人,所以可以吃掉到地上的糖果,我是小人,所以我不能吃,对不对?」

  小人?在座两个大人一时愣住,不由笑出来。周允宽笑得很愉悦,看着女童的目光甚是温柔。这孩子这么可爱、这么甜啊!他觉得自己的心,软得像泥了。

  如果他也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孩子……正当心思漫飞时,大门忽然开了,就见小情人站在玄关,睁着黑白分明的大眼看着他,一见着他,眼儿一弯,就笑了。

  阳光透过敞开的大门不客气地洒进来,在她身后晕出暖芒,周允宽起身走向她,温柔地问:「检查得怎么样?」

  沈安婕摇摇头,笑说:「没事。」

  她走进客厅,向女童母女道歉,并要她晚些再来接女童后,才转头看着他。「我先带她进去上课。」

  他应了声,深深凝注着她牵孩子走进工作室的背影,那一大一小不知道在说什么,偶尔比划着手语……他看着看着,突觉人生最美风景不过眼前这幕,心里就越发稳实。

  在门口送走女童母亲后,见着随后进门的刘姨,开口就问:「检查真的没事吗?」

  刘姨弯身换着室内鞋,像是考虑什么,好半晌才抬脸看着他。「她不让我说,说要自己想想看后再告诉你,不过我怕她乱想……」

  「到底是怎么样?肠胃有问题吗?」刘姨一脸欲言又止,他一颗心提了起来。

  「你没避孕吗?」

  闻言,周允宽一怔,脑袋像被填入三秒胶一样,一时半刻竟没法运转,答不出话。

  「傻啦?」刘姨推了下他。

  他回过神来,脸色略不自然。「是有一次。」他想了想,确实是有一次没避,就这么准?所以她才不让他带她去医院?

  刘姨拿出一本小册子递给他。「七周了,这是妈妈手册,这是你们两个人的事,我不好多嘴,你想想看要怎么做,不过我还是要劝劝你,她这样跟着你没名没 分,现在又有绘画班的家长进出,人家总会问,上次我就听见一个家长问她什么时候结婚,你要她一个女生怎么去说这种事?我是看不懂你在想什么,要她搬过来, 又没有什么表示。」摆摆手,又道:「不念你了,最近看她吃不下东西,我先去熬点汤给她喝。」

  周允宽闻言,心情甚是复杂,他其实也没想什么,只是觉得她还年轻,现在就用婚姻束缚她好像太不公平。低头,他看着那本写着她名字的册子,心头有些闷。

  怀孕这种事情不算小,她怎么不跟他说?

  是夜,当他走出浴室,她正坐在梳妆台前梳头发,一手还贴在小腹上,神情有些茫然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  擦着半湿的发,周允宽走了过去,把毛巾随意扔在床上后,弯下身子贴着她的背,拿过她手中的梳子,帮她整理已经吹干的头发。她发质甚好,乌黑柔亮,缠在指间,又从指缝滑下……绕指柔啊,这样柔软的头发,像她这人一样,自己也就不知不觉被这样的柔软给包个扎实了。

  他放下梳子,拉来她右手,放在眼前细细端详,见她心不在焉,无视他存在,他张口轻咬了下她指端。

  沈安婕轻颤了下,终于正眼瞧他。「你咬我……」她后来慢慢发觉,这性冷男人只是不去爱,真让他爱了,他就如休眠火山爆发般,源源的热情也是教她难抵挡。

  「就咬你。」周允宽微微一笑,话锋一转。「在想什么这么入神?」

  「没什么。」她看着面前镜中映现的他,笑着摇头。

  见她明明心事重重还硬装无事,他抬起她的手,看着镜里的她。「手这么漂亮,就是太单调了,戴戒指一定很好看。」

  她轻笑。「画图会弄脏。」她常是满手颜料、墨水。

  「脏了洗一洗就干净。」他轻抚了她右手无名指后,表情平静地又说:「今天来学画的那个孩子,很可爱。」

  他这样东一句西一句,讲着没什么关连性的话,令她有些困惑。「对,那个学生很乖、很可爱。」

  周允宽垂眸看她半晌,启唇问道:「早上去看医生,怎么说?」

  「早、早上跟你说过没事啊!」她一双明眸慌转着,不明白他怎么又提起这事。「就是吃坏肚子而已,拉几天肚子就没事了。」

  周允宽点点头,墨邃目光不离她。「不用吃药?」

  「……不用。」她心虚地垂下眼帘。

  温热手掌突然贴上她小腹,她心一跳,抬眼见他一脸似笑非笑。「那你要小心一点,别把孩子也拉掉了。」

  她像被噎住,半晌才睁着大眼问:「你知道了?」

  「刘姨一回来就说了。」

  「噢。」她咬住唇,不敢看他。

  周允宽的手在她小腹上游移。这里孕育了他的孩子吗?真难以想象。

  蓦地,热烫的眼泪落下,在他手背上留下一抹水痕,他像被烫着似的迅速挪开手,片刻才抬起她脸,看进她眼底。「哭什么?」

  沈安婕不说话,只一径掉泪,他抽了面纸把她的脸颊擦干净,一面却又教训起她来。「要当妈妈了,这么爱哭怎么行,以后孩子哭了,你也要跟着哭吗?」

  她长睫颤颤,沾了点泪珠,可怜兮兮的。「你……要这个孩子?」

  「我有说不要吗?」他微皱着眉看她,眉宇十分英俊,出口的话却又是一番教训。「这种事为什么不用告诉我?我不是应该第一个知道的吗?怎么还是我问刘姨才知道的?」

  她瞠目结舌地看他,像是反应不过来似的。

  「看来我是做得还不够,才让你以为我不要孩子。」周允宽拉起她的右手,厮磨着她的无名指。「明天一起去挑个戒指,刚才摸了那么久,还是不确定你的指围,我没买过戒指给女孩,也觉得都这个年纪了,实在不适合搞那种下跪给惊喜的戏码,一起去挑倒比较实际。」

  沈安婕瞅着他,细究他的话后,一脸古怪的表情。「你这样……我会以为你是在求婚。」

  「我是啊!」他应得很干脆。

  她蓦然红了脸,不知该作何反应,也才明白方才那一番没头没脑的话是他的暗示。了解他不信爱情和婚姻,今日能走到这一步已属不易,她不敢奢想婚姻甚至是孩子;但想不到,感情走到这一步,他比自己想象中还要自在。

  在她眼里读到不可置信,他哂笑,笑意清朗,没了恒常的冷漠和疏离。「不可否认,在要你搬来之前,我从来都没有结婚生子的打算,不过因为对像是你,我觉 得可以接受,并想试试看,本来想着你还年轻,不必这么早就步入婚姻,但现在有孩子了,只好把结婚的计划提前。」他语声突转浓沉。「你愿意吗?愿意陪我一起 试试看吗?」

  她不否认这一刻是如此欢欣,却也有隐忧。「可是……万一孩子跟我一样……」

  他微微一笑。「像你好啊,这么可爱。」

  「不是说这个……」沈安婕摇摇头。「你知道我说的是我的耳朵……」

  「喔。」他表情无波澜,像是不意外她提起这个,掌心又贴上她肚腹。「如果真是那样,我像她也是最幸福的孩子,妈妈会读唇语又会打手语,也没有丧失说话能力,这么棒的妈妈一定能教出很棒的孩子,她会是最让人疼爱的公主。」

  她被轻易说服了,所以有些不服气地拍掉他的手,笑着说:「还不知道男生女生呢!」

  「一定是女生,像你这样可爱的女生。」他唇角淡勾,暖意渗入眼角。

  「可是我好像还没有做妈妈的心理准备。」先是怀孕、然后是他的求婚,快速得让她觉得有些不切实际。

  「虽然我这个年纪了,但我也是第一次当爸爸,我们一起学习啊!」他笑了笑,突然将她转了个身,两人面对镜子,他俯在她耳畔,深眸直盯住镜里的她,说了句什么。

  她的发丝挡住了他的唇,她看不见唇语,瞠他一眼。「说我坏话喔?」

  周允宽笑了,微移身子,目光不移镜里的她,先是伸出食指指着自己,再伸出左手握成拳,右手手心在握拳的左手上方绕了一圈后,又伸指指着她。

  那是我爱你的手语,她有些不可置信,偏偏他的手势这样正确……沈安婕眼眶微微一热,呐呐地问:「你什么时候学了手语?」

  「只会这一句。」他老实承认。

  她笑出来,那样甜蜜可爱。

  他俯下脸,再次贴上她耳畔,一手撩开她发丝,让她确切看见自己的嘴。「我爱你,跟我结婚,好吗?」

  微微的声波钻入她脆弱的耳朵,有些麻痒、有些酥软,他呼吸那样温暖,表情那样诚恳,这刻间,她像是听见他的声音似的,那样幸福。

  片刻,她轻点了点头,有些不好意思。他低笑,吻住她的唇。

  在他眼里,她还是这样小,但他却也只想给她,他所能付出的所有疼爱和宠溺,不过就是被一个人爱上,然后爱上一个人而已。有她的日子,只会更美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