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

幾度相思淚涼,寂寞如歌人生



關上窗,屏住夜來的秋風,把一鉤彎月的微光擋在屋外,讀著散散的文字,不禁想到:“古人不見今時月,今月曾經照古人”。只能聽著蕭瑟秋風伴著幽幽的月光傾瀉在窗臺上,把這寒涼一直攥到心裏,然後獨自飲泣。迫在眉睫的憂傷,一滴滴滑落,每一滴都是那麽涼,滴在心頭,又激起了如水的心潮中的漣漪……


 斟滿一杯婉約的酒,醉在傷感的懷中。感慨歷史的滄桑,穿過千年的風雨,我依稀看見她的閨房裏鋪滿了舊時的塵埃,聆聽遠去的濤聲,頻望歲月的煙塵,四周一片沈寂。看見一位在秋風中尋尋覓覓的女子……

 秋,落葉飄零的深秋又悄悄到來。"東籬把酒黃昏後,有暗香盈袖"的雅致隨同滿地的楓紅一般飄在那滾滾煙塵之中。啊,物是人非,故物依舊。


淒然的滄桑歲月吞噬著青春的年華,盈眶的淚珠暗淡秀美的容顏。雲飄在天的盡頭,相思淚滴在大明湖邊。百草憔悴,霧涼霜寒,孤雁殘菊的秋景塗滿了潔白的詞箋:“寂寞深閨,柔腸一寸愁千縷。惜春春去,幾點催花雨”。

 窗外,天低雲暗,孤雁悲鳴。歲月蒼茫,殘陽如血,曉月如煙。

 又一次將婉約的酒一飲而盡,思維在舊時狼籍的歲月裏徘徊。還是在秋天的夜裏,在一鉤殘月下梧桐樹旁,在這孤燭飄忽的寂寞夜,在芳草萋萋的庭園,你總是吟唱著一首心中的歌,婉約歌詞、淒涼的聲音,似乎浸透了你相思的淚,蘊藏著你美艷絕倫的魂。

 朝思暮想、不寐難安,相思的情結狠狠地投擲在回憶的深淵,錐心刺骨。每至夜深人靜,總是默默地吟誦著你婉約的詩句,唱著婉約之歌,撒過多少相思紅豆情?


滄桑歲月見證的孤獨與寂寞,飄渺的萬裏紅紅塵聽見過你的嘆息。在冰雪與水火,蹣跚在蕭瑟的草叢。而今,情隨事遷,悠悠往事在目,心海濤聲依舊。而今的你又尋著前世燈而來,看著你娉婷曼妙,風姿綽約,素縞飄舞,長發飛逸,俏麗非凡。

 我循聲而來,與你相逢在妙漫的江南,牽手在充滿詩韻的花園。你嬌媚的笑,動了的我心,你細腰玲瓏,驚了我的魂,風吹暗香拂來,與你相處的那些日子……

 縱然情深,奈何緣淺,或許,前生你我相識,所以,即使今生遇見,相守地久天長,更不知以何來廝守來世的相約?欲哭卻無淚,誰能知,我的夢,從此碾轉成蒲公英,於天空上方漫天飛舞。遙遠的遠方,伸手無法觸及的前景,淚,早已流幹,愛恨糾纏,誰能懂我一瓣憂心愁眠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