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

累了。


累了。

打開電腦才發現沒有什麽可做的。上人人,發現大家發的狀態少了,分享也少了,不知同為身處異國他鄉的你們還好嗎。上QQ翻看著初中高中同學的列表,看著有人一天變十幾次的簽名,也看著有人一年也不變的簽名,不知道你們的狀態是發自內心的,還是為了應付爸媽的偽狀態。上微薄,各種娛樂信息充斥著網絡,也不知國內什麽地方發生著不為大眾所知的事情。


確實,正如之前看到的一篇日誌裏所提及,大考前10分鐘就十幾條新鮮事,大考後5分鐘就幾十條新鮮事,出國了後1小時也不見得能刷出來十條新鮮事。大家在新的環境裏都開始了自己的新生活,有了自己的生活圈,不再像高中時期那樣關心同學身上發生的事了。或許,這對自身來講是件好事,因為融入了新的生活,我們的友情依然存在。但是我們之間的聯系漸漸的少了,對彼此的印象還是停留在那段天真幸福的時光。
到了新環境,大家開始偽裝自己,生怕自己的缺點暴露給別人。我們不能控制自己,因為這是人的天性。漸漸地,身邊的情侶多了,而高中班裏的情侶少了,感情,最終還是取決於距離。但更殘酷的是現實,它引導著人戰勝現實亦或屈服於現實。但畢竟感情這東西,分人和事。只有親歷者最清楚,清楚在知道事情的發展;同時也是最糊塗的,糊塗在不知道怎麽經營。因此,旁觀者也無權評價。
同樣偽裝的,是我們的心情,身處異國,也許最常見的與家人聯系的方式就是QQ了,但我們不能完全發泄情緒,因為家裏的父母老人時時刻刻都在掛念著我們。我們所能做的,只是竭力表現出我們的愉悅,以減少家裏對我們的擔憂。
身在地球另一端的我們,也不時在掛念著遠在祖國的父母,經常會關註一些在國外熱議的,但卻不為國人所知的一些事件。也許他們聽聞,甚至參與,但對於我們來說,同樣是非常擔心的。我們不能做出實際的什麽,能做的只是祝福。
有人說出國是件好事,出來磨礪自我,經歷人生;也有人說在國內好好念書一樣可以有所作為。我個人還是更傾向於出來鍛煉,求學在外,不僅能接受到不同文化的沖突影響,更能鍛煉自身的經歷,人際關系、自我規劃、接受新事物的能力都會得到提高,因為我們處在異國他鄉,一切事情完全靠自己,在新環境裏,沒有最可信的人,殘酷的現實總是一刀刀的剮在臉上,我們找不到人哭訴,卻還要裝出高興的心情去面對家人和朋友。也許只有經歷過這些的人才能真正的獨立。
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面對即將向我們走來的殘酷的現實。我們不能改變現實,只能改變自己。當累了倦了的時候,我們迸發出對人生的感慨,出現了這些文字,然而,我們不能拒絕人生,能做的只是繼續生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