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

禪意花開,靜忘塵世



月光如水,流蘇傾瀉。獨處一隅,咀嚼著唇齒間的淡淡茗香,任憑悠悠音符飄忽,燃起一室的芬芳,扣喚我的心扉。融入跳動的旋律,執筆凝眸,明凈寂寞的文字柔柔散落……

  
   流年不再,依然自我。看盡了紅塵俗世,戀上了靜謐的夜晚,在夜空中漫天獨舞,淺笑。一襟心事,自己讀懂。看那月光撩人,凝蘊起一層薄紗,輕披在我的身上。盡情地采擷月的清幽,感悟著音樂的律動,徘徊在夢和醒的邊緣。總是在飄渺的音樂中尋找自己的影子,努力甩開靈魂的陰霾,繾綣夢境中,恬淡自己的心境。


  或許,塵世裏本無牽掛的東西,只因了這份飄渺的塵緣,在前世早已註定,今生我尋你而來,無論蒼茫的空山,凜冽的北方,還是春暖如花的江南,我亦心甘情願。

  我默立於月色下,擡頭天空如洗,無雲,無星星閃爍,大自然的空曠和無垠瞬間洗滌了我的身心。曾記得你說過一句話:禪是一枝花。於是我便四處尋找這枝叫禪的花,誰知尋覓了那麽多年,卻依然迷茫。

現在你遠離我萬裏之外,這渺渺的梵音從空寂的原野裏傳來,我才驀地明白,原來禪一直就在我的身邊。



這寂然的大自然裏,雖然已不見了你的身影,可是大地之上一草一木,在我的眼裏,似乎都成為了你的化身,我於塵世裏邂逅你,又在茫茫人海中和你分開,你的離去,或許只是回歸宇宙的一顆塵埃罷了,我又何必執著一生呢?

  人生處處是禪,禪在心中,只要心境空靈,一切皆成禪。許多日子以來,是自己的心性糾纏的太緊了,把內心的那份素雅給覆蓋上層層的浮土,於紅塵裏,把心捆綁的那麽累,那麽厚重,以至於疲憊不堪。

        原來許多時候不是過的不快樂,而是自己給心房築了一道厚厚的墻。心藥,心藥,治療的不是身體上的傷,而是心靈深處的痛。


   已不再年輕,曾經走過的歲月,不管是輝煌還是衰敗,皆付與無痕的雲水之中。花開花落,年復一年,不奢求人生再譜寫一曲驚天動地的樂章。天真的心被流光痛苦地侵蝕著,在黑夜中歷練成長,不知不覺童真已經消失。於是,戀上寂寞,喜歡與音樂相伴,與文字為伍,自己藍色的憂郁和浪漫!



   歷經塵世的滄桑,看遍世間的風雨,築造了一座孤城,屬於自己的純凈天地。和一曲明澈的天籟,心隨萬境,不染纖塵,曠然!

   思緒帶著夢的翅膀,與音樂相系,牽手,隨風,穿雲,踏月,看煙波江南,訪幽谷芝蘭,輪回千古,遊弋碧野山川。

素影,清顏,恍入淡然無塵的音幻世界。柔婉,清越的旋律,純情完美著我清寂的靈魂,喻成空絕的文字,瞬間邂逅一如水的初夢。今生不求色彩斑斕,只願在這份紛揚的音韻中,靜靜感觸人間的最美,淘盡滾滾紅塵的繁瑣!

 雲箋回望,掠流光藏。滿目秋蓬揮不去心的淒涼,雕零記憶,思已成傷。誰人陪我疏狂?那去尋高山流水的音響?凡塵思量,蓬萊夢斷成煙,吟飛緒鬢成霜。

  寂寂蕓窗,魂系南天流芳。記初見怡情爛漫且將憂忘,浮萍隨去,便數斜陽。露濕衣裳,香徹惹亂柔腸。玉階前暗渡冰心魂畫琳瑯,獨行雲間,漫舞風情韻幽香。

 青山處處,無非道長,只要我們學會放下,釋放自己心靈深處的包裹,把內心的殼給剝開,抽絲之後,終能夠見陽光。

    一瞬間我似乎身輕如燕,在秋夜涼淡的空氣裏舞動著一雙美麗的翅膀,我的喜悅如蓮一般淡淡而開,那麽端然,那麽優雅。
      靜謐,悠遠,自然,用心感覺著行如流水的音律,陶醉著,忘了自我。就這樣,靜靜的,輕輕忘記所有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