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

易患糖尿病的行为

天,我在青方大夫的网志上,看到他在谈什么样的生活方法容易导致糖尿病。看完以后,直出冷汗。
  • 每天看2小时以上的电视,增加患糖尿病风险14%
  • 患有抑郁症,增加风险23%
  • 吃很多的“成品肉”,例如香肠,烧鸡,火腿,肉罐头,和用微波炉一转就能吃的肉,增加风险43%
  • 经常不吃早餐,增加风险50%
  • 每天喝一瓶以上的甜饮料,增加风险83%
  • 晚上醒了以后就睡不着了,失眠的时候不停的吃零食,增加风险98%
  • 每周吃两次以上的快餐,增加风险100%
  • 身体的脂肪大量堆积在腰上,腰围大于裤长,增加风险330%
哇,我有好多不良生活习惯啊,比如不吃早饭(起床太晚),吃熟食,喝甜饮料,易焦虑等等。看来必须马上改掉,否则一定会得糖尿病的。
我联想到,几天前《华尔街日报》上有文章专门谈到男性的健康:
在人生的每个阶段──从婴儿期、青少年到中年,男性生病和死亡的几率都远远高于女性。男性的平均寿命是75岁,这比女性的平均寿命少了5年多。
一般来说,所有年龄段男性的死亡几率都要比同龄女性高40%。例如,一个20岁的男性死于事故的几率是女性的三倍;一个60岁的男性死于糖尿病的几 率比女性高出39%。当男性被诊断出得了糖尿病、心脏病或高血压等疾病时,这些疾病通常已经发展到了相当阶段,已经对人体造成了严重伤害。
男性的生命有时比女性更脆弱。根据这篇文章,有几点小措施可以改善男性的健康状况。我把它们抄录下来,提醒自己经常关注。
  • 测量腰围:腰围是衡量心脏健康与否的一个重要指标。腰围应保持在40英寸(约合3市尺)以下。
  • 关注胆固醇:20岁后应开始定期测量自己的胆固醇高低。
  • 检查血压:从18岁就应开始测量血压,至少每两年量一次。
  • 留意性健康:如果注意到自己勃起功能下降,应及时向医生咨询,因为这可能是心脏病或糖尿病的早期征兆。
  • 限制饮酒:每天的酒精饮品数量控制在两杯以下。
  • 系上安全带:在44岁以前,意外事故是导致男性死亡的最主要因素,也是男性一生中的头号杀手。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