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

老同學,你們還好嗎

老同學,你們還好嗎

年年月月花相似,歲歲年年人不同,這麽多年,你們還好嗎?

我記得2006年入學,2008年畢業,三年的時間說短也不長,那時我們很小,要求很低,快樂也比現在容易,幸福不會是奢望。

5年過去了,有人已為人妻,為人夫,有人選擇在另外一個世界生活,也有人一直單著,我不知道究竟是我們在選擇生活,還是生活在戲弄我們,總之畢業以後所有的一切都不對了,我們都在走各自的路,選擇各自的未來,漸漸的就沒有聯系了-----

三年的時間,那麽熟悉的一群人就這樣被時間削減的那麽陌生,不小心遇到又是那麽官方的對話,同學,那麽美好的三年混的只是面熟嗎 ?如今的相遇真的有那麽尷尬嗎?我知道我們每個人都在懷念,畢竟是全心全意走過的3年,不能抹去的3年,最單純快樂的3年。

畢業時有人說班主任在為我們填寫同學錄時哭了,那時我們很多人都哭了,是因為不舍得,是因為知道再相聚太難,現在的我們究竟怎樣了,聯系的是不是只是那麽固定的幾個人,我們都怎麽了,是長大了嗎,還是真的陌生了,老同學,我想你們了。

現在的社會交際好難,再也不會有一年一度讓全校期待的運動會,再也沒有人對你說臟話,再也沒有學校後食堂5兩一個的豆沙包,再也沒有誰逼著你買又寬有醜的校服,再也不會有人管你是不是夜不歸宿,再也沒有人會下了晚自習偷偷溜出校園為你過生日,時間剝奪了我們幼稚的權利,剝奪了我們上課不敢光明正大睡覺的權利,剝奪了我們簡單快樂的權利,剝奪了紙條飛來飛去的權利,同時也剝奪了我們繼續日夜相處的權利!

學校依舊是那所學校,教學樓卻不再是以前的教學樓,老同學,當你們經過那個學校的時候也是有一點點懷念的對不對,其實我們都是老朋友了,一群老朋友,等到別人問起的時候,可以很驕傲的說:“有那麽一群人我們認識了好久好久”。

我們都長大了,過去的誤會真的可以解除了,很多人都告訴我說他想你們了,老同學,我也想你們了,我們都不要陌生了好不好,那麽互相了解的一群人怎麽可以被時間打敗,那麽簡單的一段情怎麽可以說斷就斷。

我們這一生撚轉在不同的地方,就是為了離開一些人,錯過一些人,然後再遇見另外一些人,我們不停的錯過,不停的的遇見,然後就會不停的懷念,惡性循環的生活方式,遇見的人一年不如一年,經歷的事一件不如一件,懷念的心情就一年比一年強烈,一個驛站有一個驛站的風景,一個故事有一個故事的結局,然而參與者越來越少,過去的人越來越陌生。

有些人只是路過彼此的人生,好的壞的,就那樣匆匆一瞥,時間積攢了太多美好,漸漸的我們也快到了初老的年紀,為了自己的愛情奔波,為了家庭努力,好像突然之間就變成了生活的奴隸,柴米油鹽醬醋茶,酸甜苦辣百味冗雜。

老同學,我們相遇在最簡單快樂的時光裏,誰都無法否認它的存在,我們就這樣意外的長大了,意外的陌生了,意外的開始懷念了。

老同學,你們還好嗎—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