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

绝不让任何人知道

        我读初三那年,班上转来了一位叫歆的城里女孩儿。歆皮肤白嫩,长得很漂亮,不像我们农村人,一个个黑黝黝的。尤其令人着迷的是歆的歌唱得很好听。她的嗓音有一种天然的美。只要她一唱歌,全班同学就会被深深地吸引。

  我那时的学习成绩非常好,几乎每次考试都是全班第一,老师们都很喜欢我。我在同学中也享有较高的威信。歆的到来,犹如春风拂面,漾起我内心阵阵涟漪……正处于青春发育期的我,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在心中升腾。

  歆知道我的成绩是最好的后,经常向我问问题。开始我还有些不好意思,后来我就盼望歆来问我问题,问得越多越好。这样我不但有更多的机会接近她,看她美 丽的容颜,嗅她青春的气息,而且还可以展示我的才华,赢得她的好感。才子佳人式的绝配是我理想中最完美的形式,也是我今生向往的目标。我和歆接触越来越频 繁,我感到我们的心也越来越靠近,她看我的眼神总是亮晶晶的,非常特别。我隐隐约约地感到,歆可能爱上我了。

  渐渐地,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,我都会想歆的倩影和笑容,还有她洁白的肌肤,开始挺拔的胸脯和美好的身段……总之,我能想到的都想了。有时正与她亲热 着,无尽的美妙弥漫全身,却突然醒来,原来是南柯一梦。我想明确地向歆表达我的爱意,但又不敢开口,怕破坏了我在歆心里的形象。

  一天,我听到班上成绩仅次于我的兵说:“歆是个好女孩儿,人又漂亮,学习又认真,别看人家是城里人,可人家却一点儿也不骄傲……”兵的话像针一样扎在 我的心头。我开始留意到:歆也经常问兵一些问题。这个发现让我非常不安,更使我感到了竞争和压力。正在此时,我读到一篇故事,里面讲了一个男孩儿喜欢一个 女孩儿,可是男孩儿却始终不好意思说出来,多年以后,女孩儿已经成了别人的妻子。一次,当男孩儿向女孩儿说起他当年是多么地暗恋她的时候,女孩儿泪如雨 下,说:“当初你为什么不向我求爱呢?我可是一直等到了毕业呀!现在你说出来还有什么用?”这则凄美的爱情故事深深地触动了我,也增强了我向歆写求爱信的 勇气。

  我寝食难安。经过一个星期的冥思苦想,一封1000多字的情书终于出炉了。然而,如何把信交给歆呢?毕竟,我的心里很虚,怕歆压根儿就没那意思,更怕 弄出笑话和麻烦,让老师和同学知道了,我真的就无脸见人了。我从故事书上看到有人将求爱信夹在书里交给对方的情节后,立刻有了主意。

  那天,歆买到一本新的辅导书,特意来问我书上的一个问题,我趁机将情书夹在了书里,然后合上书非常小心地递给了她,我的心怦怦直跳,悄悄地观察着歆的 一举一动。突然,令我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:只见班主任慢慢走过来,拿起了歆的辅导书,一边问她是在哪儿买的,一边说借走看看。班主任将那本书带出教室的 一刹那,我感到天旋地转,似乎世界的末日已经来临。

  接下来的课我一点儿也没听进去,度日如年般地过着分分秒秒。放学的时候,班主任叫我去一趟他的办公室。当我像死囚一样等待着班主任的宣判时,他却给了 我温和的笑容,然后平静地对我说:“没什么,你是我最好的学生,坐下来说,让我们谈谈心,好吗?”班主任拿出那封情书,继续说:“我本来不愿打开它,但我 以为是歆给我提的意见或反映的什么问题,所以我打开了,不经意看到了里面的内容,请你原谅。”我奇怪地看着班主任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“歆看到了这 封信吗?”班主任问。我摇摇头说:“没有,我刚夹在她的书里,就被你借去了。”“哦,真是太巧了。实话告诉你吧,歆就是在原来的学校受到情书的困扰,才转 到我们这儿来的,她需要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。我向她父母保证过,在我们这儿绝不会受到骚扰,因为我们这儿的孩子都很淳朴,他们都想通过努力读书来改变自己 的处境和命运,不像城里的纨绔子弟。人家是客人,并且相信我们,我们应该让歆享有好的学习环境。你说对不对?”班主任认真地对我说。
我轻轻地说:“老师,我错了,我明白了,我不该这样。请你处罚我吧,不要让我的父母知道就行了。”班主任语重心长地说:“其实这也没什么,每个人的 青春期都会这样。只不过有的人因为种种原因把它表达出来了,有的人却埋在了心底。这样吧,你这封信放在我这儿,就当什么也没发生,我一定替你保管好,绝不 让任何人知道。等你考上了大学,工作了,再来取回去。”我点点头,反复哀求班主任说:“一定要保管好呀!”班主任说:“你放心,我一定说话算数,再久我都 替你保存着,等你有出息了再来拿。”

  几年过去了,我考上了重点大学。回到初中找班主任时,他刚好被派到省外一偏远贫困山区支教去了。

  也许是缘分,工作后,我还是与歆走到了一起。原来,歆一直都和班主任保持着联系。班主任也经常在给歆的信里提起我,说我是个不错的青年,并叫歆来找我……

  去年,我和歆就要结婚了,正当我们准备写信请班主任来参加我们的婚礼,顺便请他将我当年写的那封情书带回来给歆看时,却意外地收到了他的来信,里面有 我的那封情书,但收到信时班主任已经因患癌症去世了。临终前,他亲手把信交给他爱人,叮嘱她要寄给我们。班主任写道:“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你们一定 已经走到一起了,这也是我多年来希望的呀,也算是我的安排吧……”

  这个消息如晴空霹雳,我和歆看着那信和情书,都泪如泉涌……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